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跨界的合作! 從《VOEZ》看音樂人與電玩的結合
記者/鄭筑云
(2016/10/15 AM09:30)
跨界的合作! 從《VOEZ》看音樂人與電玩的結合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雷亞遊戲》CEO游名揚說:「音樂遊戲有一個特色就是收到越多類型的音樂越好。」(圖、文/鄭筑云)

 《雷亞遊戲》CEO游名揚與《守夜人樂團》團長秦旭章於CLBC進行講座,從雷亞推出的新節奏手遊《VOEZ》切入討論分享遊戲業與音樂產業界合作專案的過程,以及遊戲配樂與音效的製作流程。

 游名揚說:「音樂遊戲有一個特色就是收到越多類型的音樂越好。」《雷亞》2011年成立至今以原創音樂為特色,共發行了5款遊戲,包括今年6月推出的手遊《VOEZ》,共有3款為音樂遊戲。游名揚此次也參與了《VOEZ》音樂的製作,他提到,音樂在遊戲中是一個講故事的角色,在製作上面希望15秒內就可以讓玩家記住主題曲的旋律,而玩家在操作遊戲時音樂必須在1分半到2分鐘內把歌曲的起承轉合做出來,這樣玩起來才會覺得有意思;因此在正式進入量產前與配樂家就會需要大量的討論與溝通。

 身兼電影配樂、音樂專輯製作人的秦旭章提到,做遊戲配樂和流行音樂的準備相較之下會較長,考慮到的面向有很多,包括遊戲的劇情和畫面、要想更新後不能破梗等等。遊戲的配樂與音效大部分都是分開製作,但會屬於同一個調性,在遊戲的製作流程上通常音效是最後一步,因為音效是要去對詳細的介面或特效的節奏,若音效在一開始就製作,界面和特效更動時音效就必須重新做。而配樂部分在開發遊戲的中期就會開始製作,秦旭章說:「也許有一天你是遊戲製作商,或是你是音樂製作人,在和他們討論音效這一塊時,是不是為了tone調的合作性幫你們保留那些分軌先做一個準備,否則最後音效和配樂會混在一起。」

 智慧型手機的普及,造就了手機遊戲的興起並創造了廣大的商機。其中音樂節奏遊戲更吸引了許多音樂人的加入,並促成了遊戲業與音樂產業間的合作。游名揚說:「我覺得無論在音樂上或音效上我會和秦旭章一直合作下去,因為我覺得我們搭配起來很有默契。」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