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全銘App】自助旅行必備!六種訂房App推薦
記者/王博雅、王子豪
(2016/10/15 AM02:10)
【全銘App】自助旅行必備!六種訂房App推薦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六種訂房App介紹種類總覽。(圖、文/王博雅)

 最近自由行越來越盛行了,旅行也是一種學習的過程,學著讓自己活的更自由,今天#鼠叔、#大海編不囉嗦,先帶來一首旅行的意義,老師,音樂請下!

 以下請看六個夭壽好用的訂房App良心實測

1.Airbnb

 在Airbnb可以找到全世界的民宿,訂房時和房東的聯繫也可以透過App就可以達到。房東把房間掛上去出租。標榜的就是這全世界各地的房東們把家中的房間掛在網路上,讓在旅遊時,用比飯店低的價格,住到當地人的家中和他們互動,體驗當地人的生活。

 所以表示只要家中有空房或是閒置的空屋,都可以利用Airbnb這個平台,將空房、空屋租出。可以利用放大鏡的ICON來搜尋旅行的目的地外,Airbnb提供了許多清單,提供那些對旅行毫無頭緒或是初次自助旅行的人一些好的主意。

 平台中也設有使用者在旅行中使用Airbnb的經驗分享,也可以找到明星在出差或旅行中使用App訂房,住在在地人的家,並融入當地人生活的心得。

 旅遊指南中有許多國家的選項,就算沒有要旅行的人也可以看看其中的介紹、富有風味的照片,也可以得到滿足,即將踏上旅途的使用者更可以參考這份旅遊指南,依據不同的分類有不同內容,從最基本的景點、美食到夜生活、娛樂活動,連可以到那裡散步的到處走走都詳盡的介紹了,就是不怕你玩不夠,就怕你宅在家不出門,利用旅遊指南可以將這個國家所有的好去處了解的巨細靡遺,幫助旅行者做好功課,在探索新天地時,做好萬全準備!

 由於介面簡潔,所以在操作上非常便利,只要點進一個房子,就可以輕易查看訂房的大概位置及價格,也可以查看先前的房客的評價,作為是否要訂房的標準,及房東規定的《房屋守則》、退訂的辦法,聯絡房東了解屋況也非常容易,就算沒有要訂房,也可以使用按愛心的功能來收藏喜愛的房間。

2.Agoda

 Agoda的頁面也是針對入住日期、人數、客房數去搜尋飯店。Agoda最特別之處是有PointsMAX訂房,訂房之後,就可以獲得回饋點數。

3.Booking.com

 Booking.com則是可以先依入住、退房時間,以及入住人數搜尋用戶可能想要的飯店。若是有帳戶的話,則可以針對用戶預算、最低星級要求、設施偏好搜尋,是個貼心的服務。Booking.com有提供旅遊攻略,和發現新世界,可以推薦用戶一些不同的地區,讓用戶可以有更多選擇。不過缺點是Booking.com的App並沒有正體中文可以選擇,目前只有簡體中文介面,部分功能也尚未提供中文服務,是比較可惜的地方。

4.Expedia

 Expedia的頁面採用塊狀設計。上半部可搜尋想入住的地區,並且還可以訂機票,是比較特別的一部分。下半部會針對住前使用者所在的地區。

 Expedia會推薦一些飯店,飯店介紹部分也寫得十分詳細,讓使用者能找到符合自己需求的飯店。Expedia也可以整理自己的行程,讓使用者一目了然。操作介面十分簡易,能夠輕鬆上手,規劃好自己的行程。

5.Hotels.com

 還在苦苦因為不會日文、韓文該怎麼訂房嗎?Hotels.com全中文的頁面與中文的客服就是這個App的福星,且只要簡單的透過輸入關鍵字,就可以找到理想的飯店,再也不用怕看到日文、韓文不會訂飯店。
 如臨時需要飯店,Hotels.com有立刻入住飯店便利的功能,只要在凌晨五點前都可以入住,是和其他訂房App最大的不同!

 雖然Hotels.com不像其他App有推薦飯店或是推薦景點的功能,但是Hotels.com中飯店的數量也是數一數二的多,可以搜尋全世界旅館,在全球70個國家共設有85個網站。

 簡單地輸入附近的地標或是機場、景點,就可以找到鄰近的飯店,點選進入後,除了價格外,還有許多飯店的照片、先前房客對飯店的評價,可以提供使用者作參考。

 使用者在訂房的輸入上一點也不麻煩,只要輸入基本的訂房需求,就可以找到住處,如果再加上使用附近的優惠這項功能,想找到物美價廉的飯店一點都不難。

6.Trivago

 搜尋結果可以利用進階搜尋來更貼近使用者的需求。

 Trivago讓非英語系國家的人也可以用他們的App來訂房,且他們的介面非!常!簡潔,直接搜尋旅行目的地就可以挑選飯店。選定飯店後可以看見其他訂房網站的訂房價格來比價,挑選出高CP值的住宿,以及飯店的相關資料也是一應俱全。

 Trivago在地圖上的價格及平價一目瞭然,除了可以看到這兩個訂房的要素外,也可以看出飯店與景點大概的距離位置,可依照使用者的需求,找到距離適當的住宿。

 看完這六個訂房App的介紹後,還要打電話請旅行社訂房就真的太遜了!快點動起來安排自己的旅行,來一場華麗的冒險吧!下面這句話送給大家,我們共勉之「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