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電視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中天《雙城記》舉辦《兩岸青年論壇》 姚明分享成功秘訣
記者/趙翊妏
(2016/10/10 PM07:15)
中天《雙城記》舉辦《兩岸青年論壇》 姚明分享成功秘訣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雙城記》邀請姚明參加《兩岸青年論壇》,與年輕學子近距離對話。(圖、文/趙翊妏)

 上海電視台與中天電視台共同製作的節目《雙城記》,10月11日邀請籃球巨星姚明至台灣科技大學參加《兩岸青年論壇》,透過論壇和年輕學子們分享成功的秘訣,並和現場觀眾進行問答互動。

 《雙城記》是由上海電視台及中天電視台共同製作的談話性節目,以上海和台北兩大城市的人民生活以及歷史文化為主題,其中包括城市風采、雙城市政建設介紹與比較、業界成功人士與青年的對話等。自2009年開播至今已有7年的時間,是兩岸人民了解彼此文化的窗口。

 本次論壇的主持人由中天新聞主播盧秀芳及中國電視節目主持人曹景行擔任。盧秀芳表示,堅持、目標及行動,是時下年輕人所缺乏的,因此希望藉由姚明的生命故事,激勵年輕人。姚明說:「不要害怕磨難,有磨難的成功才會有更大的喜悅。沒有這些磨難,在將來成功的時候也毫無意義。」

 姚明分享在美國除了學習球技外,在當地聽到的地方性語言也非常有意思,可以體驗文化背後的色彩,是非常大的文化突破。姚明退休後,現於上海交通大學進修。他提到,在課堂中的老師,竟然是他學生時期的同學,曹景行打趣的問:「那老師分數會放水嗎?」姚明也幽默的回答:「那堂是英語,我還好。」

 論壇最後的問答時間,一名女同學請教姚明在平時休閒的時候會做些什麼事情,也問姚明會關心女兒的成績嗎?姚明表示,平時休閒時喜歡看書、聽音樂,此時女同學開心的大喊:「跟我一樣!」姚明便機智的反問她:「那妳也關心妳女兒的成績嗎?」惹得全場捧腹大笑。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