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電視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無死角VR360專題-3】應用篇 三立首度運用360度、VR直播
記者/趙翊妏
(2016/10/12 PM07:12)
【無死角VR360專題-3】應用篇 三立首度運用360度、VR直播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吳鳳於金鐘獎中使用VR裝置。(圖/擷取自中天快點TV、文/趙翊妏)

 第51屆電視金鐘獎於10月8日在國父紀念館盛大舉行。本次主辦單位三立電視台首度運用360度全景拍攝以及當下最火紅的VR等科技,將金鐘畫面多元呈現給觀眾。

 本次直播的平台包括電視直播:三立都會台、公共電視,數位直播:三立新聞網、YOUTUBE,視頻直播:Vidol影音平台,手機APP直播:遠傳friDay影音、金鐘51官方APP等等。其中,金鐘51官方APP只要移動手指滑一滑,透過360度全景,紅毯上想看藝人哪個角度都可以,也可以藉由直播觀看藝人抵達紅毯前,在禮車裡做些什麼、說些什麼。

 頒獎典禮中最令人耳目一新的,就是陳建州及吳鳳頒發「行腳節目獎」時,吳鳳透過VR裝置,在虛擬時空中找尋頒獎信封。吳鳳說:「現在有很多人用VR的眼鏡看動畫、電影,還可以玩遊戲。搞不好有一天,大家可以用VR的眼鏡,看行腳類節目頒獎,觀眾想看哪一個角度,就可以看哪一個角度。」大螢幕中投射的是吳鳳從眼鏡中看到的景色,乘坐拖曳傘挑望太平洋,再搭乘雲霄飛車,最後在虛擬實境中找到信封。

 三立電視台首度在金鐘獎頒獎典禮上運用360度全景直播及VR虛擬實景技術,與新創公司「跨視代」合作,只要戴上VR專用裝置,透過高解析度結合虛擬實境應用,馬上讓民眾能有親臨現場的震撼感受。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