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與社群對話的靈魂專題-2】內容取向不一 小編扮演各種角色
記者/李隆揆、鍾欣妍
(2016/10/06 AM07:32)
【與社群對話的靈魂專題-2】內容取向不一 小編扮演各種角色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東森娛樂》社群編輯自己找素材,再剪輯成新聞影片,發佈至粉專 。(文/鍾欣妍、圖/截至《東森娛樂》粉絲專頁)

 在粉絲專頁的經營上,很難界定新媒體、報業、電視台之間何者最懂社群。《東森娛樂》社群編輯表示,在臉書上面對的都是網友,因為臉書是一個新的平台,所以三者的起跑點都一樣。

 在這場社群的賽事中,每家媒體都有各自的戰略。《自由電子報》社群編輯表示,《自由電子報》社群編輯編制約有10人,其實,每個小編都有不同的操作模式。經營社群方面,主要還是依各粉絲專頁的路線,而有所差異,例如:自由時報istyle時尚頻道、自由時報3C科技、自由時報評論網。

 另外,自從臉書開放直播功能,《東森娛樂》政策方向更注重「社群新聞處理」,其主要分為直播及剪輯。《東森娛樂》社群編輯提到,《東森新聞》負責直播的社群編輯,像在強颱侵台的緊急狀況中,需要在臉書直播擔任社群記者;《東森娛樂》負責剪輯的社群編輯,還需要自製內容,平均一天八小時工作時數,每人自行蒐集素材,產出四支約1分鐘的影片。

 《ETtoday》社群編輯簡子喬卻指出,《ETtoday》是網路起家的媒體,在操作或編制上,與傳統媒體的網路平台就有差異,原本《ETtoday》星光雲的網路小編也是屬於網路編輯部下的一個小組,但公司認為小編的工作太過模糊,應該再針對議題操作、時事觀察加以延伸及專業化,所以將星光雲社群編輯團隊,從7月開始獨立出來。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