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 全銘App 】到底要用哪個音樂串流App比較好?
記者/王子豪、王博雅
(2016/10/11 AM10:25)
【 全銘App 】到底要用哪個音樂串流App比較好?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音樂串流App百家爭鳴,各家廠商推出各種特色吸引消費者使用。(圖表/王博雅、文/王子豪)

 音樂串流App百家爭鳴,有好多種可以選。那到底要選哪一個比較符合自己的需求呢? 來看看鼠叔跟大海編的整理吧。

1.Apple Music

 今年2月,Apple Music在台灣上架。以3個月免費試用期以及是蘋果所推出的音樂串流服務為賣點,吸引了許多人的關注。但是到目前為止,還是有許多歌手的歌是聽不到的。像是 #華研 的 #SHE、#田馥甄、#林宥嘉、#杰威爾 的 #周杰倫、#相信音樂 的 #丁噹、 #嚴爵、#老鷹音樂 的 #畢書盡、#李玉璽、#豐華唱片 的 #鄧福如、#田亞霍、#福茂唱片 的 #郭靜、#韋禮安。不過在西洋音樂上的歌曲非常充足,有時也有獨家單曲,像是 #孫燕姿 的獨家EP。最特別的就是即時電台 #Beats1,不僅有知名DJ的音樂,並且就像收聽真的電台一樣,是別的音樂App沒有的。而歌詞部分僅是靜態歌詞,是比較不足的地方。如果是喜愛日文音樂的朋友,或許會常常找不到歌,不妨可以試試以歌手的英文名字找找,或許可以找到。

2.KKBOX

 KKBOX是台灣第一大數位音樂平台,網羅了許多華語歌曲,歌手發行專輯時,也會在KKBOX上架自己的作品,歌手使用 #一起聽 的功能,和粉絲分享自己喜愛的音樂,愛聽演唱會的使用者,KKBOX在音樂活動前建立演唱會的歌單,讓使用者在演唱會前暖身一下!有的歌手的演唱會也會在KKBOX #直播演唱會,如果是華語音樂的愛好者,或是想要掌握國內外的音樂活動,KKBOX是一個資料收錄很完備的平台!

3.myMusic

 myMusic是ezPeer的前身,目前是 #台灣大哥大 的關係企業。myMusic的 #個人牆 會針對自己喜歡的音樂類型整理出歌單,也可以建立自己的音樂頻道。並且也有獨家的卡拉OK動態歌詞,讓使用者可以享受歌唱魅力。

4.Omusic

 Omusic是由 #遠傳電信 及其他唱片公司共同成立的音樂平台。Omusic的特色是在App頁面中有情境電台,可以隨著當下的心情選擇自己喜歡的電台。並且還有 #追星活動,不時會推出贈票活動,是相當特別的一環。App還內建 #音樂辨識 功能,讓使用者聽到喜歡的音樂卻不知道歌名時可以快速找到。

5.Spotify

 Spotify內有大量的西洋歌曲,無論是流行音樂還是古典音樂,都能夠滿足喜愛聽喜洋歌曲的使用者們,Spotify也會依據當下的時間,推薦音樂的播放清單,舉例來說周末就會有 #周末清聽 的歌單,晚上就會推薦 #我的微醺夜,且歌單也會經常更新歌單,讓使用者能夠發掘好聽的新曲。 對喜愛運動的人,Spotity有一個很酷的 #Running 功能,當使用者在跑步時,偵測跑速,提供相對應節奏的歌曲,在運動時讓使用者鬥志高昂!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