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全銘App】一秒鐘決定使用哪個記帳App
記者/王子豪、王博雅
(2016/10/06 PM05:00)
【全銘App】一秒鐘決定使用哪個記帳App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六種記帳App小編實測心得評比。(製表/王博雅、王子豪、文/王博雅)

 想要省錢的第一步,就是要學會記帳啦!但是要持續記帳,連 #鼠叔、#大海編 都很難持之以恆,所以這次我們介紹了六種記帳的App,找到最適合自己的,好好控管消費,讓大家的零用錢只進不出,相信成為大富翁、大富婆的一天指日可待,顆顆∼

1.Ahorro

 Ahorro希望帶給使用者的是輕鬆記帳、簡單理財。App的整體配色就跟App圖樣一樣,採用橘紅色/米色 ,操作介面也是簡單明瞭,可以設定每個月的預算,能夠每日預算分配,支援掃描電子發票的記帳功能,拿起發票就能輕鬆記帳。

 統計部分有月/半年/一年/自訂可選擇,上方介面有支出類別的分佈圓餅圖,下方則是各類別支出統計排行榜。支援多個帳戶管理,使用者可藉由轉帳,將不同帳戶的錢轉來轉去,達到簡單理財的目的。也可以匯出檔案及備份,即使是換手機等狀況,都可以繼續記帳。

2.Moony

 看到這個介面,就知道是一個少女心的記帳App,操作簡單,容易上手,Monny中,可以建立或修改類別的名稱,這些類別其實就代表你對每一個具體生活習慣的追蹤項目,每個項目都可以套用自己喜歡的圖示。建議可以依據個人需求來修改,例如早餐與午餐都要外食,那麼不如建立一個具體的「外食」標籤,或是「早餐」、「午餐」標籤。方便事後具體的追蹤到每一種生活習慣的開銷狀態。

 記帳的目的除了省錢,也是對自己的生活習慣進行記錄,透過紀錄也可以在花錢中,找到自己生活中不良的生活習慣,如果能夠改正又能省到錢,豈不是一石二鳥?在Monny的設定裡,可以讓你新增不同的「帳冊」,這些帳冊就好像是對不同生活管理專案。例如可以建立一個關於出遊帳冊,每次旅行就在這裡記錄花費狀態,事後可以追蹤反省自己是不是在哪方面的規劃不夠詳細,檢討後再計畫更節省、更好玩的旅行!

 這款App利用「任務挑戰」的機制,夢幻的圖案讓人覺得賞心悅目,讓人有持續記帳的動力,還能獲的達成任務後的成就感。
 Monny除了可以設定個人檔案,還有資料備份的功能,就不怕紀錄不見,更能有效的追蹤、控管開銷。Monny還有推出付費的極致版,付費的使用者可以享有圓餅圖及收支排行榜、年度趨勢圖、密碼保護的服務。

3.MOZE LITE─記帳,彈指之間

 聽這個名字,記帳就跟吃飯一樣簡單,不僅讓記帳透過手機快速紀錄,更可以讓使用者每個月的花費以報表的方式列出。點選進入Moze系統就會貼心地導向使用者建立新帳戶、專案與設立預算,讓使用者可以立即性的進入狀況。黑色的介面,很適合商務人士,好像用了之後,人人都可以變成省錢達人的感覺!

 除了新增收支的基本功能,也能針對每一項項目編列預算,對數字比較無感的話也可以利用Moze報表分析內建的圖表了解自己的消費習慣,或使用「類別排行功能」這樣就可以知道主要的支出是在哪個類別,而在「前十大收支」會顯示每個月支出和收入單筆金額的前十名。還備有備份/還原及匯入/匯出的功能方便管理。

4.Wally-Smart Personal Finance

 一點選進去Wally色彩繽紛的介面、簡易的操作,讓許多使用者一試就成主顧,軟體內有內建拍照、地圖及標籤的功能,可以清楚記錄在何時何地不小心手滑花了錢,如果有實行「存錢計畫」的使用者,Wally建有「Savings Target」有效管理預算,設定每個月開銷的上限,也會每天算出可運用的零用金,「Review」的頁面有圖表的功能,圓餅圖及各個項目的總開銷,幫你分析每周每月甚至每年的開銷,讓你遠離「月光仙子」的臭名!

 設定中有許多的功能,像是密碼保護、記帳提醒、資料匯入及雲端備份都是很實用的功能,因為每個人的收支也是很私密的資料,不想給別人看到,就可以設定密碼。

5.糊塗賬

 糊塗賬與別人最大的不同就是不能紀錄收入,僅能記錄支出部分。而操作介面十分簡易,按下「記一筆」就可以快速記帳。如果有設定預算的話,則可以在主畫面中看到圓餅圖,並且還有一些小評語,還會幫你算出剩下來每天可用預算以及還剩幾天結算。還有一個特殊功能就是「月光寶盒」,月光寶盒是可在App的圖樣中顯示使用者的帳戶餘額,是很新奇的功能。統計部分則分為月/年分析,有每日消費折線圖及各類別所佔比例的長條圖,而設計也偏務實路線,簡單清楚。

6.碎碎念記帳

 剛開始使用App時,可以選擇對話的角色,有愛碎碎念的爸爸/媽媽,也有愛碎碎念的柔情爸爸/媽媽。如果你還嫌這些人物太少,也有付費角色可供挑選喔。之後可以設定人物名稱及人物對使用者的稱呼;圖片也可以換掉,換成自己的父母大頭照也是不錯的選擇。

  使用頁面切割成上下兩塊,上半部是對話部分,下半部則是記帳區。最大的特色就是每記上一筆帳,角色就會有相對應的回應,每個回應都不一樣,是這個App最大的特點。因為對話框的設計,所以限制了操作介面。小編在實測的過程中,常常會找不到要按哪裡才可以選擇自己想要的功能,如果可以將這部分改進,相信這個App會更加熱門。

 許多人都很在意的 #統計 部分,碎碎念記帳提供了各週/月/年統計、項目排名跟類別比例。而比較特別的部分是可以掃瞄電子發票,將自己消費紀錄累積到App中,但是小編實測時,有部分商家的發票會掃瞄失敗,使用者們可能要多測試幾個。( #大海編 希望大家都可以去申請 #手機條碼,讓發票無紙化喔,想知道怎麼使用可以私訊粉專喲!)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