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廣播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廣播人齊聚敲響金鐘 警廣抱回5座大獎
記者/張意婕、許珊娜、王采瑩
(2016/10/05 PM16:00)
廣播人齊聚敲響金鐘 警廣抱回5座大獎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特別貢獻獎由資深廣播人周進升獲得(圖、文/張意婕)

 第51屆廣播金鐘獎在10月1日於國父紀念館舉行,此次最大贏家警察廣播電台一共抱回五座金鐘獎,央廣抱回四座金鐘,而且同時拿下最佳節目及主持人獎。本屆特別貢獻獎則是由資深廣播人周進升、吳芳如獲得。

 內政部警政署警察廣播電台以「詩歌人聲」拿到單元節目獎,詩人、音樂人、廣播人三者之間的火花為廣播節目增添了溫度;獲得數位應用獎的「當VR音聲遇上文化平權」以虛擬實境讓廣播人走出室外,期望未來能讓廣播無所不在;「到底想幹麻」拿下綜合節目主持人獎,「小太陽的天空」則同時奪下少年節目獎及主持人獎。

 已經連續敲響多次金鐘的中央廣播電台也不遑多讓,拿下四個獎項。王文心所主持的「生命大不同」道出外籍配偶們來台生活的點滴,拿下社會關懷節目及主持人獎,她表示,這都要感謝這些外籍姐妹的分享,才能讓節目如此精彩;藝術文化節目獎及主持人獎則是由朱家綺「我的綺想世界」奪下。

 永遠的廣播人 周進升與吳芳如獲特別貢獻獎

 周進升及吳芳如獲得了特別貢獻獎,以表揚長年來他們在廣播領域所作出的貢獻。文化部部長鄭麗君也到場為兩位得獎者頒獎,她表示,自己是以忠實聽眾的身份和代表政府來感謝各位業界的朋友對廣播的貢獻,更形容周進升是「台灣廣播活字典」。

 周進升從民國42年開始進行廣播,他表示,從事廣播超過了60年,到現在還在主持節目,要感謝聽眾的支持及家人給予的肯定,也希望之後可以繼續為廣播奉獻、回饋社會。

 另一位得獎者吳芳如則說:「得到這個獎比中樂透還驚喜。在從事廣播44年來對廣播的熱情一直沒有減少,更希望能用廣播來記錄歷史,傾聽和分享聽眾的喜怒哀樂。」廣播豐富了她的人生,同時很感謝正聲廣播公司和其工作團隊。最後,吳芳如更公然挖角,笑著表示,前進正聲精彩人生,歡迎業界的朋友跳槽。

 獲獎人各顯風采 音樂表露情感

 此次金鐘,原住民節目和客語節目都大放異彩,花蓮之聲希望電台的「Mapolong Kita原來在一起」獲得社區節目主持人以及社區節目獎雙料獎項,主持人小蔡跟姞荷用阿美語表達歡喜,這也是花蓮之聲第一次獲得金鐘;而子雁和華姵以「新客家空中音樂會」獲得非流行音樂主持人獎,子雁穿著一身油桐碎花的小洋裝以客語致辭,他說:「身為一個客家主持人,一個客家妹,在得到金鐘獎的時候當然要以客語來致辭。」而華姵則以音樂代替語言,用長笛聲表現情感。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所製作的「自然有意思」獲得綜合節目獎,主持人楊平世在開心之餘也不忘提醒大家,接下來的季節裡將會出現復育成功的螢火蟲,就在都市裡的大安森林公園,希望大家可以一同欣賞。POP Radio的「大國民學測」獲得品牌創意行銷獎,台長林書煒正好擔任此次典禮主持人,她開心的在老公蔡詩萍陪同下一起上台領獎,蔡詩萍更幽默地拿出超長小抄替林書煒致辭。

 此次壓軸大獎流行音樂節目獎由袁永興的「拍律遊樂園」拿下,擊敗了去年及前年兩度得獎的「音樂五四三」,「拍律遊樂園」解析中西音樂流行的點、線、面,呈現流行音樂不同風貌,製作編排豐富多元的音樂單元,因而脫穎而出,對於此次獲獎的心情,袁永興表示,節目的資訊深度和知識厚度化做了許多的研究和準備,希望能從不同的視野找出流行音樂新的高度,很開心努力被看見,也感謝評審們的肯定。而「流行音樂節目主持人獎」則由「音樂五四三」的馬世芳兩度蟬聯奪獎。

 「廣播人的美麗與哀愁」道出建言 許常德期望廣播人經營個人品牌

 此次金鐘由編曲大師洪敬堯所統籌的「廣播人好聲音」揭開序幕,由林凡、趙之璧、賴銘偉等多位DJ共同演唱「明天會更好」,象徵著未來廣播將以更多元的方式,為大家帶來更多新聲音;中間由宏都拉斯、吳怡霈、Echo李昶俊、Sirens藍色警報人聲樂團一起帶來廣播劇「我的少女皮帶」,用聲帶表現各種情緒,用人聲現場演唱配樂,讓現場觀眾拍手叫好。

 于美人與許常德帶來相聲「廣播人的美麗與哀愁」以現今電視術語解析廣播人所需的各種技術,其中更道出許常德給廣播人的建言。許常德說,雖然現在收聽廣播節目的人減少了,但是對於廣播人來說可能是更好的時代,因為可以透過網路去經營個人品牌,希望大家共勉。

 戴愛玲與Matzka現場演唱的組曲驚豔全場,雖然戴愛玲當天因身體因素表現失常,但是她仍全力以赴。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