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報業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新董座呼聲最高人選? 胡元輝:沒這回事
記者/王寶兒
(2016/10/05 PM03:01)
新董座呼聲最高人選? 胡元輝:沒這回事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現任中正大學社會科學院副院長胡元輝。(圖/擷取自中正大學網頁、文/王寶兒)

 中央社在9月接連被民進黨立委爆料高層逼迫記者寫業配新聞、設置小金庫之後,中央社董事長是否異動也成為外界關注的焦點,外界對於是否會有新董事長、新董事長會是誰的傳聞甚囂塵上,近來更有報導明確指出府院最中意的候選人是前任卓越新聞獎基金會董事長胡元輝,而胡元輝對於這則報導則回應:「沒這回事。」

 根據《上報》在9月30日的報導,府院高層對於中央社董事長陳國祥在臉書上頻頻發文的高調姿態不甚滿意,因此已經在密謀合適的新董事長人選而決定撤換掉陳國祥。在報導裡指出,目前府院呼聲最高的候選人是現任中正大學社會科學院副院長胡元輝。

 身為被揣測為新董事長人選的胡元輝笑稱,這件事情還是朋友轉發給他,他才知道這件事的。對於自己適不適合或是有沒有能力擔任中央社新任董事長更是一個想都沒有想過的問題。他說:「這方面的消息,我都是聽過就算了,也不太知道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消息傳出來。」語畢還大笑三聲,對於外界的揣測一笑置之。而府院是否已經有人去找胡元輝洽談新董事長意願?胡元輝更是強調,絕對沒這回事。

 10月3日,陳國祥對於可能會遭到撤換的消息在個人臉書上發表了六點聲明。陳國祥表示,如果現在撤換董事長,將破壞任期制度,如同打開政治力介入與干預國家通訊社的潘朵拉盒子。在聲明文末更是揚言如果遭到撤換的話,他除了提出告訴以外,更會訴諸國際新聞專業組織、國際各大通訊社與媒體。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