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廣告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2016年4A創意獎 奧美橫掃眾多獎項
記者/施歌
(2016/10/05 AM01:30)
2016年4A創意獎 奧美橫掃眾多獎項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台灣電通的「一念」獲得「最佳長秒數影片廣告獎」金獎,圖為台灣電通創意團隊。(圖、文/施歌)

 2016年4A創意獎奧美廣告獲得多項大獎,透過和全聯福利中心的合作,二者分別成為了「年度廣告代理商」與「年度廣告客戶」。今年也是首次有中國大陸的作品參賽,來自上海的W公司創辦人李三水來到台灣進行交流。

 奧美廣告橫掃「最佳通路行銷創意獎」金獎、「最佳數位創意獎」金獎、「最佳病毒影片獎」金獎、「最佳社群溝通創意獎」銀獎等多個獎項,今年也是奧美和全聯福利中心第九年的合作,他們聯手創作廣告,讓他們成為頒獎典禮中的「年度廣告代理商」與「年度廣告客戶」。奧美廣告在領獎時開玩笑地說:「明年讓我們繼續一起吵下去。」

 台灣電通為保樂力加創造的品牌形象影片「一念」,則獲得「最佳長秒數影片廣告獎」金獎。「一念」由導演蔡明亮與演員李康生共同合作,片中李康生出現在西門的各個地點,用幾乎不動的姿勢表達內心的堅持,受到決審團評審的一致讚賞,更是獲得今年「全場最大獎」。台灣電通首席創意長周麗君也分享,在這個不斷求新求變的時代,要堅持一個不動不變的信念,有時候比改變更需要勇氣,這就是這部影片想要表達的信念。

 此次是第一次有大陸廣告公司參加4A創意獎,W公司創辦人李三水帶著廣告作品出席,為豆瓣製作的「我們的精神角落」獲得「最佳長秒數影片廣告獎」金獎、「最佳數位視覺設計獎」銀獎、「最佳數位互動創意獎」金獎等獎項,以及NewBalance「每一步都算數」等作品也在多個類別取得佳績。

 「評審團特別獎」則是頒給了ADK TAIWAN首席創意長暨大中華區創意顧問游明仁。他鼓勵台灣的廣告公司持續創作,努力讓台灣被世界看見。

 今年4A創意獎的報名件數有所成長,總件數與去年相比,從637件增加到692件,尤其是數位類增長明顯,由168件變為225件。頒獎典禮中還播放了WildAid野生救援的四支公益廣告,呼籲人們共同關注環境保育問題。現場還準備了許多不同風格的美食,讓廣告人懷著更加愉快的心情參與頒獎典禮。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