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組織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登入晚餐》及《親旅行》映後座談 新生導演與觀眾互動
記者/王曉琦
(2016/10/06 PM12:38)
《登入晚餐》及《親旅行》映後座談 新生導演與觀眾互動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導演張志威的作品為本次比賽的首獎,圖為《登入晚餐》中丁強一幕(圖/取自新北市學生影像新星獎粉絲專頁、文/王曉琦)

 新北市學生影像新星獎導演張志威及蘇姵諭,在府中15與觀眾一同觀賞《登入晚餐》、《第一志願》及《親旅行》。在播放完影片後有座談會,觀眾除提問外,也用行動觀賞影片支持新生的導演們。

 本年新北市學生影像新星獎映後座談會於10月1日下午4點半在府中15舉辦。三部得獎影片中,獲得首獎的《登入晚餐》主要是在探討獨居老人的議題,影片藉由鏡頭刻畫出老人家的寂寞以及渴望陪伴。而當天未能出席的梁德輝導演拿到第二名,他的作品《第一志願》以馬來西亞學生來台升學為主軸,面對家人安排到台灣升學、青梅竹馬的離別,敘述主角如何抉擇未來的道路。得到第三名的《親旅行》主要是在講述母女因一場旅行而有情感的改變,從女兒對於母親的不解,到對母親的思念,也因為旅行讓母女看見彼此更了解彼此。

 座談會當中有觀眾問到《登入晚餐》以及《親旅行》的靈感來源,張志威表示,靈感來自韓國的一則新聞。一名韓國女孩利用直播吃飯實況來賺錢,加上自己好奇當時看直播的人是什麼心情,因此發展出一個劇情的面貌。而拍攝《親旅行》的導演蘇珮諭表示,因為當時劇組幾乎都是女性,所以劇組想出日常與母親相處的狀況為劇本。劇中《親旅行》的母女檔分別由楊貴媚和潘之敏飾演,《登入晚餐》的老年人則是由丁強擔任。

 有許多觀賞者都對於選角有這樣的疑問:在學生的作品中能請到資深的演員演出,在導片的過程中是否會有些困難處?蘇姵諭表示,楊貴媚為人很好,在導戲的過程中也很順利。而張志威則說,遇到困難做就對了!而且演員只要沒有拍到對的感覺,演員自己也會要求重新再拍一次,因此在導戲這部分也都沒問題。

 座談會中除了觀眾對導演及影片的提問之外,也有給新生導演的勉勵,希望導演們能夠繼續創作更多的作品,讓更多人知道他們的故事。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