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報業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中華生活講堂「舞動薪傳50載,廖末喜寶刀未老」
記者/張艦月
(2016/10/03 PM07:40)
中華生活講堂「舞動薪傳50載,廖末喜寶刀未老」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演講過程中展現自己深厚舞蹈功底的廖末喜。(圖/趙傳安、文/張艦月)

 由中華日報產業工會主辦、中華日報合辦的「2016中華生活講堂」10月1日下午中華日報社B1演講廳舉行,邀請廖末喜舞蹈劇場創辦人兼藝術總監、傳奇舞蹈家廖末喜,主講「舞動薪傳五十載」。

 作為國寶級舞蹈家廖末喜,從小就熱愛舞蹈,師事李芬芬、蔡瑞月、雷大鵬、穆成桐等名舞蹈家;十三歲時,創編人生第一支舞碼〈夏天過海洋〉,後創立「怡君舞蹈研究社」,從事教學與創作。廖末喜表示,成立舞蹈社後,她以參與各項舞蹈大賽來考驗自我編舞能力。

 廖末喜表示,「這一輩子就只會做跳舞、教舞這一件事」,從沒有想過要換工作,舞蹈是終生的摯愛。

 廖末喜在演講過程中,談到自己一路走過來的經歷。她強調,「台上十分鐘、台下十年功」,一場完美的演出,不只舞要跳得好,包括音樂、舞台設計、服裝、音響燈光等各種因素,都相當重要。

 在演講過程中,播放了她的舞蹈生涯和創作舞碼影片,除創作演出、教學,她也不斷的豐富自己在舞蹈領域的經驗,並成立南台灣第一個創作舞團「廖末喜舞蹈劇場」。

 「廖末喜舞蹈劇場」創立於台南市, 在她多年的苦心經營下,不但掀起古都的舞蹈風氣,且近年來創作素材以台灣主體為基調,並跨領域的大膽嘗試,將舞蹈藝術與文學、音樂、美術及多媒體結合,融合人文與藝術美學,為「廖末喜舞蹈劇場」的創作風格及永續經營的發展提供方向。

 廖末喜強調,舞蹈是她的一生,也幾乎是她人生的全部,與舞蹈結緣半世紀,隨著年齡的增長,難免會受傷,但她熱愛舞蹈的心從不減退。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