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兩岸新聞 > 新聞內文
【專題】康熙停播時間點佳 小S:觀眾意猶未盡
記者/李思穎、王珊紅、洪鈺瑩
(2016/01/01 PM06:13)

 『康熙來了』作為臺灣標誌性的綜藝節目,開播至今12年來一直深受兩岸觀眾的喜愛。節目突然宣佈停播,對觀眾們來說這個消息來得太過突然。以至於讓許多人不由得問:『康熙來了』為何要在這個時間收手?

 相較於其他臺灣綜藝節目來說,『康熙來了』一直保持著穩定的收視,為了適應觀眾也在不斷轉變。但作為日播節目,其一年錄製超過260期,這其中需要大量的話題和嘉賓,這也是『康熙來了』的弊病之一:首先是有限主題的過度使用失去了其新鮮感與熱度,像是素顏、卸妝、明星調查局、翻明星包等,這些熱門的主題在不斷地疲勞轟炸之後,對觀眾來說也失去看點;其次是嘉賓的故事有限,無法找出更多的梗,讓節目內容失去新意,同時也讓觀眾失去期待值,很多通告藝人其節目效果一般,加上參與節目次數過多也開始讓觀眾產生視覺疲勞。

 『康熙來了』的主要特色就在於主持人能發掘嘉賓不為人知的故事。其前製作人孫樂欣說過:“康熙對我們每一個人來說,都是非常快地把別人的人生看完。”對於主持人來說,即使對於綜藝效果好的藝人而言,雖然話題不同但是多次訪談同一個明星,挖掘同樣的人生,還是容易讓人失去好奇心。

 也許就像小S在採訪中說的,“『康熙來了』在這個時候停播,收視率不錯,觀眾還喜歡,留給大家“意猶未盡”的感覺。”好的東西,要留下一個好的回憶,他們真的做到了。對於『康熙來了』的停播而言,其停播有偶然性也有其必然性,也許是觀眾需要一種新的節目形式,也許是『康熙來了』自身遇到瓶頸的原因。

 總而言之,『康熙來了』還是給喜愛它的觀眾們留下了一段難忘的歡樂時光,即使以後沒有它的陪伴,即使以後會轉入其他綜藝節目的懷抱,但在追過它的觀眾心中,始終是無法取代的綜藝教父!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