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組織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突破24格升高到120格 李安:因為好看
記者/杜欣穎
(2016/10/02 AM12:25)
突破24格升高到120格 李安:因為好看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李安出席《天下雜誌》35周年《探索與創造》論壇,面對各種問題無所不談。(圖/《天下雜誌》提供、文/杜欣穎)

 國際知名導演李安10月1日出席《天下雜誌》35周年《探索與創造》論壇,與和碩聯合科技董事長童子賢進行對談。論壇當中,李安導演揭開了新電影使用每秒120格的秘辛,並告訴所有人自己究竟為什麼願意持續地突破。

 當被問到為何要以前所未有的每秒120格來拍攝新電影,李安這樣回答:「很簡單,好看阿。」因為拍Pi的時候產生好奇,並發現問題越拍越多,讓李安開始追求更高的格數,覺得24格就是不夠、連看都不能看,他表示,以前是誓死捍衛電影的24格,但是現在電影已進入數位時代了。

 在2012年時,李安曾經表示,台灣的科技非常好,可以發展後製產業,而四年過去,針對台灣目前的電影環境,他說,電影不一定是要拍而已,尤其我們進入數位的時代,很多都需要後期的幫助,這方面我覺得台灣是有很多力量可以使出來,不做很可惜。他更勉勵台灣的年輕人:「剛開始苦一點沒關係,一不做就會落後,也希望政府能給幫助,起碼能趕上印度。」

 李安年過花甲,卻還是不斷地挑戰自己,針對這樣的問題,他強調,保持初心,並用瑪丹娜的歌《Like A Virgin》來回答,希望每次做都像「happen for the first time」。

 有人問到李安是如何做困難的決定?他回答,在做決定的時候,不要只以成功或失敗來看,怎麼承受結果也很重要。他舉了自己的例子,要不要超過60格是經過一年的猶豫,因為他知道60格拍出來的樣子,但120格不知道會怎樣,所以即使結果會被全世界的人罵都很甘願,因為他骨子裡的聲音就是要看到120格。

 李安也表示,希望永遠是一個電影系的學生,這個世界就是他的學校,並謙虛地說學習是沒有止盡的。最後,有名來自法國的學者問到李安認為自己是哪裡人?他回答:「我是台灣人啊,就是這樣」,讓現場響起眾多的掌聲。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