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廣告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數位廣告量超越電視 程序化購買、影音廣告持續成長
記者/施歌
(2016/09/27 PM10:30)
數位廣告量超越電視 程序化購買、影音廣告持續成長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DMA2016年上半年數位廣告量調查結果顯示,數位廣告量已經超越電視廣告量,社交廣告、社群內容和行動載具成為社群傳播金三角,程序化購買和影音廣告則持續成長。(圖/臺北市數位行銷經營協會,文/施歌)

 台灣數位廣告量在2016年上半年達到新台幣111億元,相較於2015年上半年同期的84億元,增加了27億元,成長幅度為32%,其中由社交媒體廣告最受青睞,佔全體廣告量的29%,影音廣告則是成長最多,幅度達66%。

 臺北市數位行銷經營協會(DMA)在9月26日發布了由協會統計調查的《2016年台灣數位廣告量上半年統計報告》,由於數位行銷方式越來越多元,今年新增三個調查項目,包括社交媒體廣告、內容行銷(與原口碑行銷合併)及其他類型廣告。

 DMA廣告量調查小組召集人張昱在報告中指出,根據尼爾森廣告監播所公布的2016年上半年的五大媒體廣告量數字,五大媒體量整體縮減12.5%,其中有線加無線電視的廣告量為新台幣110億元,而DMA所統計的數位廣告量為111億元,顯示數位廣告量已超越電視廣告量,媒體投資量將刷新排名,數位媒體成為第一。

 DMA也提出數位行銷焦點,社交廣告、社群內容和行動載具已成為社群傳播金三角。消費者在網路工具和資訊的普及應用下,掌握了更多的主動權。社群傳播要善用消費者來強化傳播效果,從內容設計著手,利用各社交平台的精準廣告投放機制,來有效接觸目標族群,也要透過消費者再加以傳播。社交型媒體廣告經由行動投放比例最高,佔83.7%。顯示出手機與社交媒體關係密不可分。

 此次統計中,通過程序化購買(Programmatic Buying)投放的廣告,在數位廣告量中的比例達到26%。以往廣告商要購買廣告,只能大規模購買版面以加強廣告曝光程度,但廣告無法精確對應在目標群眾上。而程序化購買透過電腦運算,分析網路使用者的喜好和習慣,將廣告投放至合適的網頁中,讓對的人在對的時間看到對的廣告資訊,以自動化和即時性(real time)為重點。張昱表示,電子商務或者遊戲這類看重銷售轉換率的業者,對程序化購買的投放比例會相對較高,思考消費者的需求更為重要。銷售轉換率指的是消費者透過點擊廣告進入網站後,完成購買的行為在點擊數中所佔的比例。銷售轉換率越高,代表廣告帶來的效益越好。

 影音廣告在2016年上半年則持續顯著提升,成長幅度高達66%,為六大項目中成長最多的類別。消費者觀賞的影音內容不斷增加,也讓影音行銷模式有了更多的可能。



DMA數位廣告量圖表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