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組織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電視節目劇本創作獎結果揭曉 國內劇本創作能量豐沛
記者/杜欣穎
(2016/09/27 PM09:15)
電視節目劇本創作獎結果揭曉 國內劇本創作能量豐沛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9月23日舉行第七屆電視節目劇本獎頒獎典禮,影視局表示,本屆參賽題材多元,國內劇本創作能量豐富。(圖/文化部影視局官網、文/杜欣穎)

 第七屆電視節目劇本創作獎於23日在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舉辦頒獎典禮,本屆參賽作品數量為歷年之最,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局長徐宜君出席頒獎典禮,並親自揭曉優等獎的三名得主,優等獎得獎編劇可各獲50萬元的獎金。

 優等獎由《妮娜的理髮廳》、《記憶解剖師》及《最佳利益》共三件作品獲得,另外還有六件佳作作品,由評審委員兼金鐘編劇黃雨佳及杜政哲揭曉,得獎編劇可各獲25萬元的獎金。

 影視局在9月23日的新聞稿中表示,今年參賽題材多元,徵件作品多達336件,由此可見國內劇本創作能量豐沛。而評審委員們也表示,作品除了常見的家庭、愛情主題之外,也加入了金融、法律、平行時空等多元的題材。

 本獎項也曾有得獎作品製播為電視劇,並獲得好評,像是電視劇《麻醉風暴》的原型即是得獎作品《惡火追緝》。而《麻醉風暴》不僅橫掃第50屆金鐘獎,同時也讓大眾對醫療體制問題有更深入的省思。

 另外,在頒獎典禮前還特別舉辦了「入圍作品提案媒合會」,共有38位入圍者與20家業者參與媒合。影視局在9月23日的新聞稿中更提到,此次的媒合會對挖掘創意與市場性兼具的作品,應有實際的助益,也期待未來有更多精彩的電視劇作品呈現給觀眾。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