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公關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2018台中花博Logo 奧美設計帶巧思
記者/陳珊珊
(2016/09/27 AM10:00)
2018台中花博Logo  奧美設計帶巧思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Logo,三元素內有人形藏其中。(圖/奧美集團提供、文/陳珊珊)

 2018世界花卉博覽會將在台中舉辦,台中市政府於9月19日公布此次的Logo及Slogan標語「聆聽花開的聲音」。Logo設計由奧美集團負責,以台灣地形為底,融合綠色樹葉、藍色水流、橘色花朵,更有跳躍人形隱藏其中,象徵人與自然的永續共生。

 由奧美集團旗下公司H&O紅坊創意設計的Logo,展現了2018年世界花卉博覽會三展區的特色,分別是台中后里、豐原及外埔。以台灣地形為底,融合綠色樹葉、藍色水流、橘色花朵,更運用了「圖地反轉」的小巧思,仔細一看會發現有跳躍人形的輪廓隱藏在三元素當中,若缺少任何一個元素,人形就無法存在,希望藉此也能夠提醒大眾來重視人與自然的永續共存。

 台中花博主題訂為「花現GNP」,但此GNP並不是一般所稱的國民生產毛額,而是具有溫度的Green綠色、Nature自然及People人文。Logo三元素中,綠色圖騰象徵后里老樹及百年馬場風華,藍色圖騰代表豐原葫蘆墩圳的水岸花都,橘色圖騰則是外埔花果物產,其實也都恰巧呼應到了「三生」,即生態(Nature)、生活(People)及生產(Green),希望告訴世界一種「不一樣」的GNP。

 「聆聽花開的聲音」為2018世界花卉博覽會的Slogan標語,意思是希望忙碌的現代人,能夠停下腳步、敞開心門,用心聆聽土地想要傳達的訊息,才不會不小心錯過綻放的美麗。
 
 除此之外,有台灣宮崎峻之稱的動畫導演陳旻昱,也特別為台中花博Logo製作一支20秒動畫短片,以童趣的敘事方式呈現,影片中紙片人穿梭飛舞在花叢之中,然後倒臥在綠葉、花朵、水流之側,最後,浮現台中花博Logo,也藉由影片強調人類與自然共好的重要性。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