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換日線》出版紙本專刊 傳達「慢閱讀」的價值
記者/劉佩姍
(2016/09/27 PM08:30)
《換日線》出版紙本專刊 傳達「慢閱讀」的價值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換日線》主編張翔一希望透過紙本專刊的方式,提供一個能讓讀者沉潛、思索的「慢媒體」。(圖/劉柏均、文/劉佩姍)

 天下雜誌旗下的網站《換日線》在9月份宣布發行紙本專刊,主編張翔一表示,在千變萬化的網路時代,希望能透過紙本的溫度,提供給讀者一個「慢媒體」。

 紙媒在目前的環境已經式微許多,許多傳統媒體紛紛轉型或是成立網路平台,但《換日線》卻選擇發行紙本專刊,張翔一表示,現今網際網路發達,許多閱聽眾的閱讀習慣轉變成相當即時,包括《換日線》所刊登的內容也不例外,許多目前討論度很高的內容議題,在一個禮拜內發揮到最大,但閱聽眾不久後便遺忘。而發行紙本專刊的原因有兩大因素,第一點是當成《換日線》的獲利模式,為了能讓網站繼續營運下去,除了廣告、辦活動,發行專刊也是一種方式;第二點則是因為《換日線》想傳達「慢閱讀」的概念,編輯們希望能夠將這些好的文章保存,不被網路即時性給吞噬,透過紙本的方式,希望呈現出「書籍」的模樣,也是給《換日線》的筆者們一種鼓勵以及肯定。另外張翔一也指出,《換日線》網站所刊登的內容大部分沒有時效性,所以並不影響專刊的內容。

 《換日線》所要傳達的理念是透過網路平台建立一個跨國界以及跨世代的對談,對於下一期將何時發行,目前《換日線》以聯署支持的方式,希望用讀者們的力量促使其變成季刊。

 《換日線》網站內容集結了世界各地的作者,紀錄在海外的所見所聞以及分享不同觀點,在創立一年當中,也嘗試透過與電視影音合作、廣播節目單元、粉絲團直播與讀者互動、甚至將於10月推出全英語的海外頻道,運用很多不同方法,帶領讀者們透過《換日線》走出世界。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