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電視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以尋寶帶起話題 慈濟舉辦心靈講座
記者/趙翊妏
(2016/09/24 AM03:12)
以尋寶帶起話題 慈濟舉辦心靈講座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慈濟基金會邀請(左起)慈濟教育志業執行長蔡炳坤、公益平台文化基金會董事長嚴長壽、教育部常務次長林騰蛟參與靜思書軒講座。(圖、文/趙翊妏)

 慈濟基金會24日於慈濟人文志業中心舉辦贈書儀式記者會,會後接續靜思書軒心靈講座,透過主講人分享人文素養教育的議題,帶領民眾探討教育制度下的核心價值。

 「大愛引航」贈書儀式由大愛電視節目一部經理靳秀麗擔任主持人,她表示,情緒管理對小朋友來說是非常重要的課題,因此透過人文素養的專書,可以扎根品格教育。「大愛引航」教材全套書籍共計11冊,以生活教育、品格教育、生命教育以及環保教育貫穿各冊。

 靜思書軒講座將由慈濟教育志業執行長蔡炳坤、公益平台文化基金會董事長嚴長壽及教育部常務次長林騰蛟擔任主講人。此次講座以「尋寶,可夢?」為主題,再將「12年國教」、「課綱」等熱門教育議題,搬上檯面和民眾做分享。

 嚴長壽說:「在科技發達的時代中,我們應該運用科技而不被駕馭,並且學習做人的能力、做事的能力及思辨的能力。」林騰蛟則提倡科技妥善運用的良善價值,同時鼓勵教師可以運用素養的課題進行教學,他說:「我們怎麼捏造陶土,孩子就怎麼生長。」

 蔡炳坤最後強調,教學當中應融入生命、生活、生態的「三生有幸」課題,同時他也提到,大愛電視將於10月18日至21日播出「大話諾貝爾獎」,將採取直播的方式引領民眾探索科普教育。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