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電視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專題】近年知名主播跳槽 背後原因令人好奇
記者/黃郁庭
(2016/09/22 PM07:30)

 近幾年電視主播頻傳跳槽事件,每個主播離職原因不盡相同,有人因為想轉換不同的媒體環境、有人因為待遇不同或是私人因素,但是否與水土不服、金錢誘惑、內部鬥爭有關,原因令人好奇。

 今年9月18日三立主播陳雅琳離開待了十一年半的三立新聞,跳槽到壹電視,未來到壹電視播報也兼任總編輯職務。根據蘋果日報9月19日報導,由於三立近日發生裁員事件,陳雅琳離開時機敏感,對此她表示, 7月時壹電視副總余朝為就邀她加入壹電視,與三立裁員無關,即使離開三立,仍感謝三立總經理張榮華的知遇之恩。陳雅琳說:「張總是我人生中最重要的貴人,我人生最精華的部分也是在三立,因為壹電視想發展全新的新聞專業頻道,他們需要新聞專業人才,我一向在這部分奉獻很多,如果有看我最近做的「總編輯觀點」,其實就是很受不了現在很多的小新聞,到第一線採訪我都OK,我希望讓年輕一輩知道,真正的新聞是什麼,不是很簡單的監視器或網路抄一抄。」

 中天主播劉傑中今年2月從中天新聞台辭職,直至9月18日晚間才於臉書首度曝光辭去主播職位的「真正原因」。他表示,過去的主播生涯「每天對別人的成功錦上添花,對別人的失敗落井下石」,已搞不清楚自己的成功和失敗是什麼,現在是時候該尋找自己的定義。劉傑中說:「我在電視台工作,但從來不為特定電視台工作」,堅守自己的新聞操守,只是不用侷限在特定的平台上,近期計畫到宏觀電視播報英語新聞,另外也接受政治大學公企中心的邀請,開設時事傳媒英語,未來也會挑戰直播或新單元。

 詹慶齡在TVBS工作超過20年,是最早一代有線電視新聞記者及主播,2014年5月底,詹慶齡離開TVBS引起各界關注,後來接任中天新聞部總監,而在2015年7月,調任新媒體事業群內容暨產品處總監,中天電視發言人黃俊仁表示,因應新媒體發展,詹慶齡將調任新媒體事業群內容暨產品處總監,原本職務將由新聞部副總監謝建文暫代。詹慶齡受蘋果訪問證實,今年7月離開工作2年多的中天電視台,她表示,自己完成了階段性任務,未來都還在規劃。

 一線電視新聞主播中天盧秀芳、年代張雅琴的「互調」最受矚目,2009年中天新聞台當家主播張雅琴4月跳槽東森新聞台,盧秀芳離開待了12年的東森,於5月轉到中天新聞,兩家新聞台都換上新主播。而在2012年張雅琴轉入年代,張雅琴說:「新聞就是我的DNA,我要播新聞到80歲,希望將來左手做新聞、右手做節目,人生不是直線的,有各種挑戰必須完成,她決定藉年代再出發。」

 今年7月彭文正、李晶玉夫妻的招牌節目「正晶限時批」,確定在壹電視吹熄燈號,民視董事長郭倍宏積極招手,兩人跳槽民視轉開新節目,根據蘋果7月26日報導中李晶玉表示,會離開不是酬勞高低,而是敬重郭倍宏是民主運動的重要人物,雙方理念相近,才答應換個環境。



電視主播轉任情況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