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組織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2G手機將全面停止服務 釘子戶將由亞太自願收購
記者/洪子晰
(2016/09/21 PM05:30)
2G手機將全面停止服務   釘子戶將由亞太自願收購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NCC副主委翁柏宗(左3)於委員會議中和記者們熱烈討論2G停止服務一案。(圖、文/洪子晰)

 為鼓勵創新服務,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副主委翁柏宗於9月21日的委員會議中表示,將確實執行2G手機服務停止的方案,並透露實施過後剩下的2G手機釘子戶將由亞太電信公司自願收購,NCC也持續討論因應行動電話業務中止用戶權益保障行動方案。

 NCC副主委翁柏宗於9月21日的委員會議中表示,2G手機停止服務將是今年和明年的重大施政目標,然而2G手機的用戶數仍有56萬人,因此希望能在明年「零衝擊、無爭議」的順利轉移,而對此NCC分析的面向將分為五大點,其中包括考慮取消或停止GSM中端設備的認證,並且針對用戶的態樣設置需求,其中有數據傳輸、預付卡、低資費用戶、老人機用戶與純通話需求等5種;而停止2G服務的方案也將提出緩衝措施,將比照去年3月底停止服務的PHS電信所實施的緩衝方式,給用戶半年的緩衝期,半年內可以到各電信門市以原門號申裝新4G方案。而他也提到,未來3G將會面臨一樣的問題。

 而翁柏宗也表示,9月19日剛通過一個討論案,為亞太電信願意建立2G的GSM收購明年停止服務後其他電信所遺留的釘子戶。而對於民眾質疑停止2G服務會有什麼樣具體的作為?翁柏宗表示,將會在那些即將停止服務的2G手機上貼標籤,讓民眾更清楚明瞭。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