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組織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成立粉絲專頁 由高中生角度看國際大事
記者/王曉琦
(2016/09/21 PM03:55)

 《高中生看世界 Looking Beyond Borders 》粉絲專頁,由高中生的角度看國際大事,有一般媒體不一樣的觀點。專頁創辦人兼執行長黃琬婷表示,希望藉由粉絲專頁提供更多樣的資訊,透過每日多方閱讀世界時事培養國際觀,拓展讀者的視野。

 《高中生看世界 Looking Beyond Borders 》創立到現在快1年,一路上遇到許多困難,從網路架設、如何行銷到目標客群、組織內部彼此磨合以及被身旁人質疑高中生的能力等等。但黃琬婷表示,所有問題都可以解決,不要害怕短暫的失敗。她曾經也想過要放棄,但個性比較固執,所以不管遇到什麼困難都努力找方法解決,也一直堅持要做出品質最好的東西。英國演員Emma Watson曾經說過:「If not me,who?If not now,when?」,這句話成為了她創立專頁的動機。初期是由黃琬婷一人經營,並每日分享三到四篇值得閱讀的新聞。經營一段時間後,關注人數慢慢變多,意識到粉絲專頁可以發展成高中生的獨立媒體。為了增加更多元的觀點,粉絲專頁招集志同道合的學生,並透過甄選、面試來組成編輯部、設計部及行銷部,共有26人。

 推廣國際時事與社會議題是《高中生看世界 Looking Beyond Borders 》的使命,而每一則文章都是透過編輯吸收多則新聞報導後統整分析而來,每一篇都會有責任編輯及審稿編輯人。論及到改寫新聞的困難處時,黃琬婷認為,在國際新聞上會發現台灣新聞不夠深入,很常需要從國外新聞找更多資訊,來做整合及分析。而行銷部策劃的限時活動「我關心時事+你想知道的議題」,透過粉絲在專頁上留言藉此推送相關報導與專題討論從而與高中生互動。限時活動的初衷是希望與學生互動,也透過學生們想了解的議題來增加平時忽略到的議題,並希望能夠藉由活動增加對世界議題的探索。第一期的議題為《世界極右派崛起的原因與影響》也在9月19日與高中生分享,下一期更是以近日的風潮為題《pokemon go 對世界造成的影響》探討。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