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觀光旅遊業如何大突破」 論壇:拚轉型 拚國際化
記者/夏邦明
(2016/09/21 AM02:55)

 觀光業在面臨陸客來台數量銳減的衝擊下,1111人力銀行特地於9月20日在高雄國際會議中心舉辦「觀光旅遊業如何大突破」論壇,藉此凝聚各界力量一同商討為台灣觀光業度過難關。

 「台灣行旅遊網」針對南部觀光業者進行抽樣調查,指出業績下滑的最大宗為陸客來台數量銳減,其次是景氣波動以致降低消費力,再來才是競爭激烈因而削價競爭,經比對分析後發現,遊覽車及租車業者業績下滑幅度最高,其次為飯店及渡假村,反而是商圈及攤商則影響較少。若從縣市分析,高雄市近期營運下滑較顯著,台南市則相對影響較小。

 HiNet新聞在9月20日的報導中提到,本次主持「觀光旅遊業如何大突破」論壇的台灣行旅遊網總顧問李奇嶽表示,景氣不佳加上陸客斷崖式銳減,就南部地區而言,陸客較熱門的景點多集中在高雄地區,陸團減少對高雄觀光業者的影響較大。反觀歷史文化及小吃美食見長的台南市,因地區特色逐漸發展成散客、自由行及國民旅遊為主的觀光模式,成為南部陸團減少衝擊最小的地區。

 1111職涯論壇在9月20日的的報導指出,業者也認為南部觀光的三大重要問題分別為「政策重南輕北」、「國際能見度不足缺乏行銷」、「缺乏整合串聯性不佳」,為解決這些問題,行政院觀光推動委員黃正聰表示,目前規劃的十年2千萬觀光客的整備計畫,將從機場建設、旅宿業增加10萬房間、培養及增加專業人才並成立品質提升指導小組等。同時,亦從健全國旅市場、推動3-4日深度觀光工作圈、免簽及友善來台客等策略進行規劃。

 除此之外,外籍旅客在面對語言溝通的問題上,在南部觀光產業也面臨很重大的課題,大部分的外語人才都還是培養於北部地區,面對南部外語人才的困窘上,易導致觀光上轉型的困難,亦希望政府能夠提供更多的方案解決這些問題。有鑑於此,高雄市政府觀光局專門委員邱俊龍表示,高雄市未來也將與北部縣市結盟,提升在地景點的國際能見度,並積極參加周邊國家旅展、與當地旅行社談合作。另外市政府也會提供線上直譯,避免業者接觸新南向旅客時,卻無法對談或溝通的窘境。

 而1111人力銀行旗下的「台灣行旅遊網」更特別為外籍旅客提供多種語言版本的網頁,希望藉此抓住外國人來台觀光意願。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