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備戰電信新世代 全台首座5G實驗室亮相
記者/李隆揆
(2016/09/20 PM11:58)

 全台第一座5G實驗室9月18日正式亮相,由遠傳與愛立信合作打造,位於板橋遠東通訊園區的實驗室,現場實測網速高達1Gpbs,可進行5G相關試驗,未來可望階段性的在2018年試營運,2020年商轉。

 據中時電子報於9月19日報導,遠傳電信網路暨技術事業群執行副總饒仲華表示,有機會在2018年試營運,可望在2020年5G商轉,與國際接軌。初期將以影音平台、交通運輸與水電能源為主,研發創新技術,對國內研發機構、公營事業、產業及企業等大範圍推動5G技術的應用。愛立信副總裁暨東北亞區研發總院院長柯友松也表示,據最新的研究發現,5G將在各產業中扮演要角,包含媒體、醫療、金融、汽車等等。

 為布局5G,不僅遠傳與愛立信合作,其餘四大電信也積極卡位。中華電信和諾基亞合作,並且加入5G國際標準組織NGMN(次世代行動網路聯盟),並已成立80人5G研發團隊;台灣大哥大今年7月與諾基亞簽署5G合作備忘錄,將就「5G策略聯盟及實驗網」進行合作;台灣之星也與諾基亞合作,將共同打造5G實驗網;亞太電信則作為鴻海集團與英特爾雙方合作的5G實測平台。五大電信皆著手布局5G,想掌握新世代的無限商機。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