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2016菜鳥校外實習日誌】knowing的魅力 主動的必要性
記者/郭珈寧
(2016/09/20 PM03:30)
【2016菜鳥校外實習日誌】knowing的魅力 主動的必要性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中元普渡老闆帶超可愛的Knowing團隊去採買零食。(圖/郭珈寧提供、文/潘冠儒)

 暑假很幸運地進入到Knowing編輯部實習,我並不是第一次得知Knowing這間媒體,Knowing創辦人暨執行長楊方儒先生曾經受到陳彥豪老師的邀請來到課堂上演講,從他分享Knowing的創辦過程及經營理念中我感覺到Knowing不同於其他媒體,充滿著創意、年輕、自由的氣息,而在knowing實習的這一個月更加見識了這間新創媒體的魅力。

 7/29日是我實習的第一天,但我接到的通知並不是正式報到,而是被告知要參與「員工福利日」,於是我第一天實習就和老闆及全公司的前輩到餐廳吃飯,當時只覺得「天啊,超酷的!」,還記得自我介紹的時候帶著微微的緊張,但很快地就被公司歡樂的氣氛感染,漸漸融入這個大家庭。

 正職編輯給我的工作是每天要寫兩篇自選稿,加上編譯從合作媒體中的新聞,我一天的工作量是4~6篇稿,每天9:30進公司,一打開電腦就是在看新聞找題目寫,沒有真的在媒體公司工作過,我不敢相信自己一個月的時間,寫了將近45篇的新聞稿,包括「美國總統大選」、「里約奧運」、「恐怖攻擊」等,這些我平常關注的議題都成為了我的題目。

 「希拉蕊的動人演說是否真的能扭轉劣勢?」、「奧運馬拉松選手的交叉手勢竟是死亡訊息!」、「菲爾普斯走過吸毒低潮,美國飛魚再奪金」……我從一則新聞事件想出不同的撰寫角度,我曾經想過大家會看我寫的新聞嗎?在媒體公司實習,「分享數」就是最好的回應,從每一篇文章的分享率我可以知道自己在對新聞的了解及寫稿前的事前功課是否準備齊全,Yahoo奇摩分享我的文章,我可以從網友的回覆中看到大家對這篇新聞的評論,能看見客觀的回應,也能見識酸民的威力。

 「WHATs NEXT!移動到未來」數位行動產業高峰會是我進入公司後參與的第一個活動,也是Knowing主辦的大盛事,邀請了很多大人物來進行新創及數位產業的交流,當天我和其他前輩們一同在記者區寫稿,原本很擔心自己會跟不上出稿的速度,但是發現其實只要自己用心做,就能發揮自己所學,以前從來沒有機會同時看到、聽到那麼多企業家分享創業及現今媒體產業趨勢,但現在因為進了Knowing實習,我的見識更廣了!

 除了增強自己的實作能力外,在Knowing也認識了一群很好的前輩,我從他們身上學到很多做人處事、看待專業的態度,雖然大家都很年輕,但是也因此少了年紀的隔閡更加親近,在實習期間我有過兩次採訪的經驗,跟著老闆和前輩們去訪問的人物都是很厲害的新媒體人,從訪談的過程中,可以更清楚現在的媒體業已經不再是從前我所認知,也不同於學校所學,也算是小小的開了眼界了。

 可能在還沒實習以前,我認為學校這樣強制的規定會讓同學們產生反感,但是真正的進入媒體圈工作後,我認為實習是有必要的,未來進入職場絕對不像在學校有重來或是修改的機會,在媒體公司的每一步都需要經過深思熟慮,事前準備也更為重要,我在Knowing實習的一個月過得很充實,而且能夠體會以前學長姐和我們分享「主動」在實習期間的重要性,如果自己沒有一顆積極努力的心,不管你待的公司多厲害,你的實力多強,沒有態度就等於沒有一切。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