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APGS亞太遊戲高峰會 首場海外巡迴在「東京」
記者/鄭筑云
(2016/09/19 PM04:25)
APGS亞太遊戲高峰會 首場海外巡迴在「東京」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APGS在東京展開,邀請來自台灣、日本與白俄羅斯的遊戲廠商,分別就開發商和營運商的不同角度,分享在台灣市場的經驗。(圖/電腦公會提供、文/鄭筑云)

 「亞太遊戲高峰會 日本分享會」,9月15日在「東京」進行首場海外巡迴演講。台北國際電玩展策展人吳文榮首席執行官認為,從遊戲排行榜可以反映出台灣玩家對各國遊戲的接受度都很高,並無自成一格的偏好,說明台灣是個全面開放且自由競爭的市場。

 在台擁有百萬下載量的日本手遊《劍與魔法王國 遠古的女神》遊戲開發商《艾鳴遊戲》,代表取締役社長椎葉忠志表示,尋找合作夥伴之前,要能深入瞭解彼此的公司文化背景、已過開發的產品或是營運的經驗,這些資訊將有助於建立彼此之間的共識與互信關係。專注在地市場營運並成功引進《白貓Project》、《問答RPG魔法使與黑貓維茲》等多款日本熱門遊戲的營運商《台灣碩網》 CEO永田博丈則認為,一款遊戲的成功,不僅遊戲素質要夠高,還必須仰賴營運團隊對當地市場的敏銳觀察與熟悉度,才能量身制定出遊戲專屬的行銷模式。

 來自白俄羅斯的線上遊戲開發暨發行商Wargaming,旗下代表作品《戰車世界》、《戰機世界》分別與《少女戰車》、《蒼藍鋼鐵戰艦》合作,台灣分公司總經理兼亞洲行銷總監兼亞洲業務開發總監林杰良說,藉由卡通人物角色及影像作宣傳,擴大玩家族群,吸引喜愛IP的玩家進入遊戲,而Facebook在台灣滲透率高達七成,官方粉絲團除了由台灣團隊親自操刀,玩家成立的非官方粉絲團也是Wargaming相當重視的一環。

 台灣玩家對遊戲的想法理念,也反映在遊戲類型上,多數台灣玩家喜歡的遊戲類型包括個人角色扮演類(RPG)、卡牌遊戲類、射擊類、模擬策略類、益智遊戲類等。弘煜科技副總經理劉昱昌認為,台灣市場跟日本市場儘管相當近似,但是日本玩家重視遊戲的故事劇情跟架構;而台灣玩家則重視遊戲的玩法、過程的流暢度,對於付費進而提高等級或技能,是可以接受的,或許這就是不同文化之間的差異。因此,建議有意進軍台灣的日本業者,由於台灣研發人員一面熟悉當地市場特性,加上對日本遊戲也有充分了解,透過與台灣遊戲開發商的合作,才能真正了解台灣文化及玩家遊戲的習慣。

 市調機構App Annie在2016年7月報告指出,智慧型手機在台灣普及率達78%,加上對各國遊戲接受度高,預言台灣將是下一個十億美元App市場,「亞太遊戲高峰會」下一站將在明年台北國際電玩展期間舉行,活動日期預定在2017年1月19、20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