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組織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高中校刊社活出新樣貌】永春高中用《聽》感受盲人活動特色
記者/王曉琦
(2016/09/19 PM03:11)

 為了讓校刊「活」起來,學生從校園、人物採訪慢慢從生活中尋找新題材,透過專題的發想,讓大家能夠以不同的視角看世界。以《聽》為主題的永春高中,除了採訪以外更用盲人活動來體驗聽覺的重要性。

 永春高中第21期校刊主題為《聽》,以聽為出發點,找尋適合的專題,在資訊快速流通的世代中,容易接收到不同的訊息,哪些是該聽的、哪些是對的,是同學們值得深思的問題;另一方面,在高中生的生活,時常受同儕的影響,社長洪暐涵認為,應該多聽聽自己的聲音,不受外界的影響而干擾自己。在《聽》的專題當中,更是安排相關活動,像是盲人體驗以及讓外籍生體驗聽中文歌曲,並且請體驗者分享其感受。

 港名高中第39期的校刊則是以《生命》為主題,社長張敬說,生命是不容易掌握的主題,博大精深、森羅萬象,若沒有掌握好,又顯得平凡無奇,難以吸引人。最後選擇以蘋果樹與父子的故事做串接,點出面對這些人生必經之路的心境,使整本書的隔頁合起來就是簡單的生命剪影,宛如生命中點點滴滴。

 社員們碰上升學的課業壓力,心力交瘁幾乎是每日的唯一感受。儘管過程疲憊不堪,果實卻無比甜美,但校刊社的社員們都說,最重要的是,能夠擁有一群革命情感的好友,儘管常常面臨文思枯竭的狀況,分配寫稿、採訪的時間加上必須兼顧課業,顯得很吃力,但能夠從訪談當中找到樂趣、從寫稿過程中找回感動,是美好的經驗。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