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報業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中央社屢遭綠委爆料 頻發聲明急澄清
記者/王寶兒
(2016/09/14 PM08:17)

 民進黨立委自9月7日指控中央社要求記者寫業配文後,在9月13日再度召開記者會質疑中央社業務副總監虞煥榮,身兼三家廣告公司的業主是否違背了利益迴避原則。9月13日當天民進黨立委段宜康更是在個人臉書上貼出中央社「廣告/專案委刊報價單」的單據指稱中央社新聞公開標價。而中央社對近日的風波則頻頻發表聲明澄清立場及駁斥民進黨立委們的說法。

 針對民進黨立委指控中央社記者跑業務的問題,中央社在9月7日發表聲明,為求永續經營,民國92年便通過產品行銷辦法鼓勵業務部員工行銷中央社產品,但主要業務仍由業務部員工執行,不知民進黨立委「佣金」說法從何而來?並在聲明最後強調歡迎廉政署的調查,盼望揭穿抹黑。中央社董事長陳國祥在9月7日當天更是在個人臉書發文表示,他絕對會誓死捍衛國家通訊社,抗拒立委們政治操控的陰謀。

 至於業務副總監虞煥榮身兼三業主的敏感身分,中央社在9月13日發布聲明回應,中央社在民國104年下半年為了增加營收、拓展民間業務,民國105年3月便延攬在「聚新傳媒」、「尊品」擔任董事長以及在「放心購」擔任監察人的虞煥榮擔任業務副總監。但「尊品」早已停業多年,「聚新傳媒」在民國105年1月停止營運,且虞煥榮在「放心購」僅掛名監察人身分並無實際作業。認為這三家廣告公司都和中央社沒有業務往來,不涉及利益衝突,更遑論利益迴避原則。

 9月13日段宜康在個人臉書貼出四張照片,一張照片內容為中央社的「廣告/專案委刊報價單」,裡面的備註寫著:「編採稿上社稿4則,影音新聞2則」,總金額則是23萬元。段宜康便在個人臉書諷刺說,中央社的新聞其實很廉價,花23萬就可以有4則編採稿加影音新聞2則。而中央社在9月14日針對段宜康所貼出的單據發表聲明,澄清段宜康所貼出的單據是某行銷公司在民國105年6月15日委託中央社在網站刊載的付費廣告,業主選擇以「專題廣告」方式呈現,刊載於網站、次網頁等版面、欄目,沒有請新聞單位採訪,發出新聞社稿,在備註裡的寫法不當應再修正改進。

 段宜康9月13日發文時另外還有三張照片,其中一張為民國105年2月4日中央社社長樊祥麟批示的一張內簽。段宜康在個人臉書上質問中央社原先依規定應由執行者所領取的獎金,卻被瓜分至部門,甚至基層的人都不知道獎金被分到何處,而內簽中樊祥麟批示1%獎金將由副社長調配,那筆獎金又有甚麼用途?中央社在9月14日中針對廣告委託單的聲明裡完全無提到段宜康所質疑的論點,也令段宜康在9月16日個人臉書上再度砲轟中央社:「中央社公然扯謊。先是否認收錢做新聞;被我拿證據掲穿後,就把頭縮起來不再出聲。」中央社和民進黨立委之間一來一往的攻勢,顯然還會再持續好一陣子。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