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電視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公視全球首例!VR技術跨國連線訪唐鳳
記者/黃郁庭
(2016/09/13 PM04:45)
公視全球首例!VR技術跨國連線訪唐鳳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公視《青春發言人》VR遠端訪問,HTC辦公室現場。(圖/擷取自公視、文/黃郁庭)

 公視創全球首例!結合3D建模與VR虛擬實境做遠端訪問,在9月9日晚間的全新兒少新聞節目《青春發言人》中進行跨國連線,與遠在巴黎的準政務委員唐鳳進行對談,並在《青春發言人》粉絲專頁進行網路直播!由五位發言團學生針對跨性別、教育、政治、科技等議題提問。

 根據公視9月9日報導,不同於過去在攝影棚受訪的傳統方式,而是透過虛擬實境的全新技術來錄製節目,唐鳳事前以360度攝錄方式3D建模,掃描自己的人形,化身為3D虛擬人物,在台北訪問端戴上3D VR虛擬實境眼鏡後,就可以看到從巴黎遠端投射回來的「3D唐鳳」,以虛擬實體方式呈現在訪問者面前。其中VR技術是由HTC協助支援,節目訪問在HTC會議室中進行,現場五位學生戴上HTC VIVE之後,就可以透過虛擬實境眼鏡看到真人唐鳳,直接互動提問。

 唐鳳在臉書發表「從奇點到眾點」的文章中表示,「VR不是要用來取代人與人之間實際的接觸,而是要提供一個全新的互動模式。」VR的特色在於,突破時間、空間限制,帶給參與者「在同一個地方」的強烈感覺。VR最大的價值在於,VR中的光學、聲學都是自己決定,可以建立比實體世界更平等、更開放的對話空間,不只使得溝通更有效、更周延,也在互動過程中落實民主社會重視的共同價值。

 唐鳳提到,今年是台灣科技設備領先全球的一年,其中虛擬實境目前仍是一項新的技術,未來就能透過VR擴增實境等技術,進行採訪或是教學課程,而台灣做為VR的創製基地和數位內容創造者,並認為政府官員及相關部門,應該善用民間的貢獻。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