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組織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實習生 採訪拍攝廣播通通有
記者/王曉琦
(2016/09/09 PM05:29)
實習生 採訪拍攝廣播通通有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魏瑾筠學姊在台上分享暑期在自由時報及蘋果日報實習心得。(圖/邱郁姿提供、文/王曉琦)

 大學生的暑假生活夠充實嗎?銘傳大學新聞系大四實習生9月7日分享實習期間的趣事及成果。新聞系的暑假實習不但能寫稿、採訪,拍攝影片、廣播製作也是樣樣精通,其中有同學在影劇線實習採訪時看到自己偶像後,卻反而感到失望,笑稱「還是把偶像放在電視裡就好」。

 新聞系學生魏瑾筠在自由時報社會組實習,在實習期間除了每天跟社會記者在各警局跑新聞外,也第一次真的看到燒到焦黑的屍體照,讓她印象深刻;更分享採訪時的小秘訣,隨時隨地都要記得嘴巴甜一點,見人就最好都是以「哥」、「姐」尊稱,這樣跑新聞時肯定會有不錯的人緣。同時也在蘋果日報影劇新聞實習的她,也因為實習見到自己從小到大的偶像,但結果不如預期的興奮,反而有很大落差,發現「還是把偶像放在電視裡就好」。

 在ETtoday數位內容發展中心實習的賴麗汝提到,實習內容跟以往在「銘報」的模式完全不同。在實習期間不論是拍攝影片、網路劇、SAMAUNG廣告拍攝以及網路正流行的直播,參與的內容很多元。她特別提到在某次「Koobii高校誌」的直播節目中她擔任現場執行,可以藉由舉牌提字來控制台上主持人與參賽者,是一個有趣的經驗。

 除了國內的媒體之外,新聞系學生吳姿漫飛過台灣海峽到「湖南衛視」的廣播傳媒中心實習。對於新聞系來說較少接觸廣播的領域,而另一項特別的則是教學方法為1位台灣學生+1位湖南師大學生+1位專屬指導老師。她表示,實習期間要完成3分鐘的音樂性節目,在經過老師的指導後完成了首個廣播作品,也讓台下的學弟妹感到羨慕。

 另外,另一位新聞系實習生金立璿在ETtoday的攝影中心實習,他也是該單位今年唯一的實習生。實習中讓他印象深刻的是7月19日在桃園發生的陸客火燒車事件。金立璿說,雖然原本是休假日,但他還是去拍火燒車事件頭七的新聞,高速公路工作了9小時,沒有喝水也不能上廁所,但身為攝影記者就是為了一張好的照片等上半天也是值得的。在實習中可以遇到許多突發的狀況實際去採訪、拍攝都是一個很好的經驗。

 在「青年日報」實習的曾亭皓在第一天報到時遇到雄三飛彈誤射事件,使得第一天就只能先大概了解「青年日報」的新聞類型而已。被安排到公益路線的曾亭皓在實習中較困擾的是寫稿模式的差別,相較於「銘報」的敘事性寫法「青年日報」多了分溫暖的特性,對此她則不斷的自己調整學習。對台下聽眾問到該如何在短時間改變筆風,她表示,必須要自己下功夫去磨,而且雖然晚上5點半就可以下班,但她堅持不停改稿到9點才回家,直到自己能趕快進入狀況為止。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