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報業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2016菜鳥校外實習日誌】娛樂記者沒想像中的簡單
記者/魏瑾筠
(2016/09/09 AM09:30)
【2016菜鳥校外實習日誌】娛樂記者沒想像中的簡單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16個夏天記者會現場。(圖/魏瑾筠提供、文/潘冠儒)

 娛樂記者可以每天看到明星是真的,參加記者會能吃到好吃的是真的,可以拿到藝人送的公關品,不論是專輯或電影卷等等也是真的,但如果這樣就以為娛樂記者過得很爽,哦不,這一切都是假的了。

 原本以為能在實習的時候,和線上娛樂記者多聊聊媒體現況,或了解他們的工作,但其實他們忙到沒時間和我多說什麼。

 每天長官會讓我跟訪一個活動,大多都是記者發佈會,流程大致是主持人先訪藝人再來電子聯訪最後平面聯訪,但因為怕漏掉重點,所以即使平面最後訪,記者還是會一邊筆記或錄音,專注在記者會上。

 現今大家搶快拼點閱率,採訪結束甚至還沒結束,記者就要趕發即時新聞,就在這樣一連串的緊湊工作下,還要趕在下午4點半回到公司。

 蘋果娛樂記者比較特別,不像其他報可以一個禮拜回公司一天就好,他們每天下午四點半進公司,又是一連串不停的工作,不管是坐在電腦前打日報稿,或聯繫最近要進行的專題,真的很少很少看到他們停下來聊天,整個辦公室,感受不到娛樂氣息。

 這個落差,對於以後想從事新聞業的我來說,突然覺得還是當個隔著螢幕看明星的粉絲就好,當把看明星變成工作時,其實很難真的享受其中,可能當下興奮,但想到結束又是趕著工作,天啊!太痛苦。

 最後,真心的祝福蘋果,不論現在是媒體的寒冬或是冰河期,都能堅強挺過,繼續讓大家嚐到蘋果的滋味啊!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