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出版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2016菜鳥校外實習日誌】實習記者才不只是做雜事!
記者/張郁晴
(2016/09/09 AM09:30)

 一開始在校內填實習自願時,第一排序就是儂儂雜誌,在經過兩個月後也暗自慶幸當初的選擇沒有錯,也很謝謝老師讓我如願,雖然大家都覺得除了實習記者之外,其他地方的工作內容可能頂多倒茶水、買便當,處理一些正職沒空做的雜事,事實證明,才怪!想得美。

 到儂儂報到的第一天,就與兩位編輯姊姊和總編一起坐在會議室開會,提出自己當天想寫的網文內容,由他們三位來評估題目的可行性,提出三個題目之後,一天就寫這2-3篇網文,也還好我偶爾會看時尚雜誌,追蹤一些與時尚、美妝、設計相關的話題,所以也不用花太多時間想題目,編輯姊姊則會提醒我們抓住讀者眼光的寫作訣竅,當每個人快速用手機滑過Facebook的每篇文章,如何用標題和漂亮的首圖來吸引大眾點進你的文章,光點閱率還不夠,文字和圖片必須夠有質量,並戳到讀者的愛好才能得到一個「讚」,大約過了一個多禮拜,我們五位實習生也都進入狀況,一個月過去後,比起其他的時尚雜誌網站,原本有點荒廢的儂濃粉絲專頁有了起死回生的跡象。

 除了得到社長的讚許之外,每週一公司都會回傳上禮拜網站文章的表現數據,每次看到自己的文章在榜上,那種成就感是在大學過去三年來不曾有的,但是日復一日地在公司開會、寫網文、寫品牌公關稿當然會開始覺得無聊,腦海裡的題目也會用完,到後來根本想題目想到崩潰哈哈!

 八月初編輯姊姊終於帶著我一起出公司,為了完成一篇「大安區的逛街地圖」,一個下午跑了11 家精品店和餐廳,因為後續處理文章時需要很多店家的簡介和商品資訊,在編輯姊姊的鼓勵下也認識了這些店家的公關,才知道原來編輯們的人脈就是在這種時候建立起來的啊!

 本以為兩個月很漫長,由於每天都收穫滿滿所以一轉眼就過了,結束前算一算竟然共寫了77篇文章!本來蠻排斥寫稿、討厭新聞稿生硬文字的我,因為在工作時可以順便觸及自己有興趣的話題,也能將文字轉換成輕鬆活潑的語調,覺得非常幸運。在這次實習裡另一個很大的收穫就是,在幾位來自其他學校的實習生身上,發現一些我所沒有、值得學習的特質。編輯姊姊也在實習結束前的聚會對我們5個實習生說,做自己喜歡的事很重要,對工作保有熱忱才能一直走下去。我想不管之後會不會繼續待在媒體業,這些都對我永久受用!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