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出版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2016菜鳥校外實習日誌】新聞系去雜誌社有用嗎?
記者/王昱旼
(2016/09/09 AM09:30)
【2016菜鳥校外實習日誌】新聞系去雜誌社有用嗎?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大家健康》雜誌總編輯葉雅馨與編輯同仁,為8月實習生舉行結業典禮。 (圖/王昱旼、文/潘冠儒)

 新聞系去雜誌社有用嗎?也許會有很多人認為唸了新聞系為什麼不去跟新聞相關的行業實習?覺得一開始就所學非所用,那畢業後會不會比其他人慢半拍?

《在《大家健康》雜誌實習,我想學不到的事情只有一件,就是在未來的職場中,碰到了不好相處的主管和同事時,你會不知道該怎麼辦,因為在這一個月的實間裡,編輯們都給予最多的耐心和包容,即使月出、月底的時候都有截稿的壓力,他們也是盡可能的空出時間修改我們的每日貼文設計,讓我們每天都有些許的進步,可能是視覺美感,也可能是人際關係,主編甚至利用1∼2個小時,為我們實習生上不同的課程。

 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東吳日文系實習生對於她到底學到了什麼而說出的一句話,她說:「要問我學到什麼東西,我只能回答什麼都沒有,因為這裡的每件事情對我來說都是新的,粉專的發文、採訪的技巧、影片的剪輯、畫面的捕捉⋯,我什麼都沒學到,因為我是在吸收新的知識。」

 除了可以學到知識外,還可以認識自我,每星期與總編的會議,都要對所有同事發表自己的每週心得,在學校可不用舉手發言,就算被老師點到,也可以笑笑的混過,但在職場上,被點到了就是要硬著頭皮,不管說的好說不好,都是在給自己做應對的訓練。
 
其實到每個環境不用怕學不到東西,因為我們都會一直處在學習的階段,就算是陌生或和自己無關的環境,一定會有自己可以學習的部分。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