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電視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爭分奪秒受災反應時間 東森首創電視防災警報
記者/諸昕奕
(2016/09/08 PM11:30)

 為爭取更多民眾應對自然災害反應時間,東森電視台首度與中央氣象局首度合作,推出「防災氣象即時警報推播系統」,將以蓋臺之方式對地震等災害進行預警,為民眾爭取更多危機應變時間。

 根據蘋果日報與ETtoday於8月23日的報導指出,東森此次舉措比照了日本NHK:即一旦發生地震規模於五級以上,並且地方縣市震度達到3級以上,東森電視將於15秒內立即進行「自我蓋台」30秒,讓警報即時通知群眾。中央氣象局局長辛在勤表示,電視平台傳播消息快速、即時,可以全面傳遞強震、海嘯、大雷雨等警告,達到防災、ㄗa的效果。

 任何自然災害一旦發生,必然對社會財產造成巨大損害。東森電視董事長范瑞穎提到:「我們經營一個電視台,其實是我們的一個社會責任,所以當技術部門跟新聞部門說,我們做這個需要一點點的犧牲,我們要『自我蓋台』。當有這麼重要的事情發生的時候。我第一個反應就是說,『你那時候不蓋台,你打算什麼時候蓋台呢?』這是一個非常好的事情,這是我們的一個責任,幫我們的國家,也讓全民接收到重要資訊。」

 東森電視台此次與中央氣象台的合作同時也是台灣電視台首次,這一舉措積極落實了群眾面臨災害時的利益,確保足夠的民眾反應時間。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