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廣播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第51屆廣播金鐘 IC之音入圍15項成焦點
記者/張意婕
(2016/09/08 PM10:00)

 第五十一屆廣播金鐘禮讚於9月1日舉行,並邀請許多廣播名人來擔任入圍名單揭曉嘉賓。特別貢獻獎由曾獲得此獎項的余光宣布頒給周進升與吳芳如。而IC之音竹科廣播股份有限公司總共入圍了15項獎項,成為本次最受矚目的電台。

 此次典禮揭曉的入圍名單中,以IC之音竹科廣播股份有限公司獲得15項入圍為最多,其次為國立教育廣播電台入圍十四項。IC 之音.竹科廣播是由服務於新竹科學園區的科技菁英,秉持「我在乎、我能夠、我改變」的理念,以公益為目標的商業性電台,在此次金鐘入圍名單中能脫穎而出,實屬不易。

 廣播金鐘評審主任委員兼發言人李蝶菲表示,雖然現在大家都認為廣播聽眾在流失中,但是他相信只要把節目做好就不用擔心。文化部政務次長丁曉菁也到場鼓勵廣播人,同時擔任揭曉嘉賓。

 此次典禮邀請GENTLEMAN來進行開場表演,他們的表演「聲動金鐘」組曲令人驚艷。GENTLEMAN也表示,聲音是傳播愛的管道,是歌手和廣播人的共同目標;而「魚蹦興業」帶來「笑的模門」相聲表演,以詼諧手法呈現了廣播的多樣性;歌手小樂吳思賢及朱俐靜也帶來多首動聽的組曲表演,炒熱現場氣氛。此次揭曉嘉賓有吳淡如、苦苓、聶雲、蔡燦得、廖允杰、楊月娥、阿國、小樹、子宇等人。其中,楊月娥與阿國的互動最為精彩,兩人一搭一唱的默契跟互相調侃卻不失禮貌的互動讓現場笑聲不斷。

 本次金鐘獎主視覺由入圍4次金曲獎「最佳專輯包裝獎」方序中操刀設計,主題為「新媒體 新視代」,運用光譜設計,展現生命力及奔放的活力。此次金鐘更有金曲票選活動,只要上文化部金鐘51官網以及MTV官網票選最愛的廣播金曲,就有機會在10月1日的金鐘廣播頒獎典禮上聽到喜愛的歌曲。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