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2016菜鳥校外實習日誌】實習發現自己不足之處
記者/周羿庭
(2016/09/08 PM09:21)
【2016菜鳥校外實習日誌】實習發現自己不足之處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周羿庭這一則報導登上奇摩體育版首頁,給予了她很大的力量。(圖/截自Knowing先知資訊、文/黃敬翔)

 第一天去Knowing先知資訊公司報到時,剛好遇到員工福利日,所以就跟著公司前輩去爬壁山巖了,那時候早上真的超熱,可是風景很美,在自我介紹時才真的有了:哇!我已經是一個實習生的感受。

 我覺得很幸運,公司的前輩對我都很好,我問的一些很小很小的問題也很樂意幫我解答。第一週時,每天負責帶我的前輩會指定兩篇題目給我讓我去整理相關事件與發想,還要編譯一篇合作媒體的新聞。以前在看網路新聞的時候,總是會想怎麼錯字率好像滿高的?但自己在操作上稿時因為求快加上有時候檢查得不是很仔細就會有錯,而且還會鬼打牆一直打不出來正確的字詞⋯⋯(完全不知道為什麼一直打結哈哈)

 每天寫完兩篇之後就可以再寫自己想寫的,一開始跟前輩聊時有提到棒球,因為我是中職的忠實粉絲哈哈哈,確認是可以寫的題材後就一直在想要寫什麼好呢?當時我的第一篇選了陳金鋒,寫了關於他退休的事情,那篇是我覺得很給我力量的一篇,因為後來的隔天早上有被奇摩放在體育版首頁!之後又寫了中職選秀狀元的後來、跟明星賽的看點,在寫這類報導時我才發現,其實我也沒我想像中了解棒球,不過知道後就趕快補足其它地方了∼

 很快地就很習慣每天的SOP,打開PS、記事本、Word那些要用一整天的東西。稿寫完了下完標跟弄完大綱,還要找圖,有時候找圖找很久還找不到真的超崩潰的哈哈。

 第二個禮拜稿量被加到一天三篇自寫稿,然後標開始會被前輩改,那時才真正瞭解平面媒體跟網路媒體的差別(之前對於標題沒想到這麼細),前輩也有跟我解釋,也開始學習怎麼樣的標會比較吸引人來看、增加點擊率,當我的有些標沒被前輩改時,真的超有一種被肯定的感覺,前輩也很很樂意跟我說稿哪裡可以再修改、大綱怎麼寫會比較好等等問題,在這裡真的覺得學到了很多、很多!

 我除了會記得在這裡學習到的東西跟遇到的人事物之外,還有公司門把超可怕的靜電,被電到真的很痛!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