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兵家必爭!寶可夢熱潮續燒電信業
記者/李隆揆
(2016/09/08 AM11:58)
兵家必爭!寶可夢熱潮續燒電信業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電信業推出相關服務,吸引玩家前往。(圖/李隆揆,文/李隆揆)

 今年8月6日終於登台的「精靈寶可夢(Pokemon Go)」迅速造成旋風,電信業者也推出各種資費方案,搶攻「寶可夢」玩家市場,也掀起另一場「寶可夢」大戰。

 因應「寶可夢」熱潮,各家電信業推出行動網路優惠方案,搭熱潮搶商機。除了多種「寶可夢資費方案」,更看準玩家手機耗電量提高,推出行動電源限時折價優惠,以及各門市免費充電服務,甚至提供咖啡折價券,不定時、不定點放置精靈誘餌(Lure)吸引玩家前來。

 「寶可夢」熱潮延燒至今已有一個月,統計結果顯示,週末期間熱點數據用量增加兩倍,為了穩固各區域收訊狀況,中華電信派出行動式基地台以解決問題;另外,遠傳也在9月1日加碼,將廣受好評的「掃地機器人」作為申辦贈品,讓玩家出門抓寶之餘,也能維持家中整潔。

 自5月電信三雄宣布結束1000元以下的4G無線上網方案之後,受「寶可夢」影響,各家電信業者又悄悄在8月推出700元以下的4G吃到飽方案,搶攻學生族群,就是不想錯過「寶可夢」狂潮。

 雖然美國市場調查顯示「寶可夢」下載及使用量正逐漸下降,但也有台灣媒體認為,「寶可夢」只是離開顛峰期,回到「基本盤」。面對市估擁有50億商機的「寶可夢」熱潮,究竟未來將面臨退潮,亦或是持續延燒,勢必是各家電信業者關注的重大方向。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