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網紅經濟正夯 超人氣自媒體天使基金成立
記者/劉佩姍
(2016/09/07 PM11:30)

 大陸擁有知名網紅代言人papi醬,那台灣呢?看好網紅經濟的潛力,影視製作公司「昇華娛樂」和數位社群影音行銷品牌「超人氣娛樂」於9月7日召開記者會,宣布共同成立「超人氣自媒體天使基金SUPER ANGLE」,攜手打造下一位台灣網紅。

 根據Nownews7日的報導,業者表示,希望在3年內投資、扶植100個新世代自媒體創作者專屬品牌,協助創作者從零躍升為一個「超級IP」(Intellectual Property,知識產權)。

 除此之外,業者還另外共同成立「超人氣網紅學院Super School」,而校長則是由知名網路紅人「那對夫妻」的Kim擔任,與學員分享本身經營經驗,並希望能夠幫助台灣創作人才,鼓勵更多新銳的自媒體創作者投入。

 根據Nownews7日的報導,在記者會中長展資產管理顧問董事長黃寬模表示,相較投資科技業動輒數千萬元或上億元,網紅經濟的資金門檻較低,只要數百萬或1千萬元,投資成本不會太大。此外,由於網路紅人必須快速竄紅的特性,投資期只要2年至3年,也較科技業的3年至5快一些。創投業者還在摸索網紅經濟的變現模式,變現模式很多元,包括單獨以IP方式授權,或是廣告形式推播、置入性行銷等。這是一個新興產業,目前台灣沒有太多投資標的,但相信以後會有更多投資標的出現。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