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電視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三立裁員67人 台灣電視媒體進入寒冬?
記者/趙翊妏
(2016/09/05 PM02:12)
三立裁員67人 台灣電視媒體進入寒冬?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三立裁員消息一出,震驚了媒體業界。(圖/擷取自中時電子報、文/趙翊妏)

 三立電視台自8月22日傳出裁員消息,從謠傳的200位到官方證實僅有67位。三立去年營收高達62億元,尾牙時還發出1.2億元的年終獎金,因此裁員消息一出,震驚了媒體界。

 三立電視台近日內部大調整,播出長達21年的長壽節目《完全娛樂》,9月開始改成網路節目。《綜藝大熱門》、《國光幫幫忙》、《型男大主廚》為了減少製作成本,一週將重播一次。現今傳出裁員消息,不免令人猜疑台灣的電視圈是否進入了冰河時期?

 根據聯合報9月3日的報導指出,長期以來三立都是以戲劇自製為主,過去都是以賣出海外版權來獲利,是三大收入來源之一,國內各頻道自製節目輸出大陸占了所有出口比例的四成,其餘才是賣到東南亞,但今年5月政黨輪替後,兩岸關係緊張,加上大陸的戲劇興起,因此對台劇的需求減少。第十四屆中國國際影視節目展(北京電視節),台灣這次超過21家電視台單位前往,卻不見三立作品參與。

 根據風傳媒8月24日及東森新聞8月25日的報導,三立電視台在2016年初投資「Vidol」影音平台,傳出是因為Vidol投資金太高,導致「節流」政策的出現,對此,三立的行銷公關暨數位內容事業部副總經理張正芬否認,表示公司雖然在裁員,但是Vidol仍在招募員工。也有一說是因為資深員工薪水太高,這次被裁的大多是10年以上資歷的員工。
 
 另外,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8月24日也在臉書上說到,「三立電視台大裁員,引起媒體圈內極大的震撼。這個大裁員動作,也掀開國內電視產業經營困難的冰山一角。」電視產業陷入困境,最核心問題是廣告量大幅減少,特別是房地產業幾乎沒有人推案後,廣告量驟減八、九成,過去電視靠遠雄還可以撐住秒數,現在房地產廣告沒了,大家都喝西北風。他強調,「這代表整個電視產業提前進入寒冬,而且,陷入經營困難的絕對不會只有三立一家,更可怕的是,慘的也不只是電視,台灣所有媒體業都會進入寒冬。」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