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報業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2016菜鳥校外實習日誌】校外實習心想事成 每天都像過聖誕 
記者/黃嘉燕
(2016/08/10 PM04:41)
【2016菜鳥校外實習日誌】校外實習心想事成 每天都像過聖誕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黃嘉燕在國語日報實習期間,前往立法院採訪。(圖/黃嘉燕提供、文/王子豪)

 實習未開始前就非常期待七月的到來,為了更靠近實習地點而搬到了捷運中正紀念堂,結果回報社的次數五個手指都數完。小時候最愛看台灣綜藝節目,能夠在第一天實習親眼見到主持人謝震武的心情卻還好,因為我已轉換比較喜歡看台灣總統的心情,所幸還是讓我見到了台灣副總統陳建仁跟柯P,從銘報實習到校外實習,總算圓了我要見的人。

 來到第二天要見到一堆可怕的小孩子,除了比我口出狂言,手上握的手機都比我還酷,我也只能拿出我最酷的電扇在他們面前耍帥,我眼見一胖弟汗流浹背就大方借了我的寶物讓他吹。結果他一個鋼鐵手拍爛了我的電扇,最可怕拿回家充電時一股濃煙燒了,所幸我立馬把電扇丟出走廊,否則國語日報就少了一個實習記者。

 其中一天到立法院採訪,立法院的前後左右都圍繞了一堆拿著盾牌的警察,我誤以為立法院無時無刻都這麼多海克力士。立法院、派出所、台灣毫茫雕刻館等這些地方能夠憑藉一張名片進入深感榮幸。最開心莫過於每一次的採訪丟下一張名片都能吃飽喝飽還有禮品拿,每一次的採訪像是過聖誕。

 國語日報的新聞稿其實不難寫,同時還有作品可以刊出,希望下一屆學弟妹優先考慮這個實習單位。大哥大姊們都像月亮如此和藹。這一次的實習讓我更確定下一步更想到童書類出版社或報社工作。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