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出版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2016菜鳥校外實習日誌】滾石溫馨產業 實習好心情
記者/黃莘淳
(2016/08/10 PM03:07)

 很開心自己能到滾石文化實習,當初在選填實習志願時,因為自己對新聞記者沒有很大的熱情,所以誤打誤撞進了滾石。第一天進公司執行編輯就跟我講說這裡不是辦演唱會的喔,我們是廣告雜誌。對廣告圈完全沒有概念的我來說完全是一個新的領域,從一開始我只知道奧美廣告到現在也認識了好多家廣告公司,才發現廣告圈真的是一個多采多姿的世界。

 在這個月裡跟著編輯部出了好幾次的採訪,廣告公司的辦公室都好令人羨慕阿,有吧檯有美景還有創意的裝潢,天啊,在這麼美的辦公室上班加班也願意吧?聽著受訪者講著他們故事親手打造的案例真的會打從心裡佩服他們的創意。除了跟訪同時也擔任粉絲專頁的小編,每天都要發文宣傳活動還有介紹廣告界知名的國際人士,每次要寫文章之前都要做好久的跟功課,通常資料來源都是英文。對於英文不好的我真的非常痛苦,還要再針對他們的作品去做分析介紹,每次打完稿都要給編輯部審稿才可以發佈,以前只會打新聞稿的我又對廣告圈不太熟悉很多用字方面都被修正很多,透過這樣的訓練後來也抓到了許多寫文章的技巧。除了編輯方面也協助了許多活動的策劃,包括艾菲獎、台北國際數位廣告節、4A創意獎、雲講堂,過程中也必須跟許多公司的窗口聯繫,透過直接跟業界人士的交談也讓我知道說話的技巧,要怎麼去應對跟解決問題。

 在實習中得到最大的收穫就是認識了好多值得學習的對象,謝謝這個月很照我的姐姐們,讓我感受到滾石的溫暖,下班還會一起去聚餐聊私事,即使實習結束了還是維持很好的關係。還要感謝董事長,每次跟他聊天都覺得充滿能量,還會笑著跟我們說滾石的故事當年打拼的辛酸,在他身上學的不僅是專業還有受用一輩子的人生態度。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