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兩岸新聞 > 新聞內文
【2016菜鳥校外實習日誌】走出台灣開拓廣播新視野
記者/吳姿漫
(2016/08/10 PM15:05)
【2016菜鳥校外實習日誌】走出台灣開拓廣播新視野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前排左二吳姿漫與同批實習生開心合影。(圖/吳姿漫、文/林諱君)

 能來湖南衛視實習是我今年即將升四年級最好的禮物,依然記得,當初收到初選通知時的雀躍、得知複選通過時的喜悅,參加說明會時的期待以及飛機準備起飛時的緊張與到達湖南時的興奮。我被分到的單位是廣播傳媒中心,一開始有點小失望,因為這是我從未接觸過的範圍,但是在經過三個星期後的洗禮,我愛上了這裡─摩登音樂台。


 在這三個星期中,我們跟著老師,學習了如何做一個好的節目跟好的主持人、如何使用audition剪輯;另外,老師也帶我們參觀了廣播電台,帶我們參與電台的活動,像是天天街拍、可口可樂活動......等。很幸運地,我的指導老師有兩位,一位是巧克力老師,一位是劉曼老師,他們教我們如何做一個屬於自己的節目,大約3分鐘左右。於是,我和學伴一起討論出一個音樂節目。起初,我們都很害羞,所以錄出來的結果不是很好,但是在經過老師細心地跟我們講解,要怎麼改進、可以怎麼做讓自己的節目更加的吸引人之後,我們一次又一次的修正,屬於我們的第一個廣播小節目終於完成了,那種開心是無法言語的。其實,我學的是新聞,在來湖南廣電實習之前,對廣播這一塊是一竅不通的,但是在我學習之後,我想用「隨時隨地陪伴著你的幸福」來形容廣播。因為無論何時何地,我們都可以聽到廣播,即使看不到人只聽得到聲音,但是你會很有安全感與幸福感,無論是開車、做家事或是讀書時,都會有人陪在你旁邊,與你聊天或是說故事給你聽;即使是停電的時候,也可以收聽。


 摩登音樂台的宗旨是「生來不安分」,所以在我們的台裡,沒有緊張的氣氛,取而代之的是青春活潑的氛圍,老師的年齡也跟我們差不多,所以我們與老師之間並沒有代溝,甚至有時候老師們的思維比我們還新。在這裡實習,一切都是照著自己的心走,你可以展現自己的想法,寬敞明亮的環境讓人工作起來很舒服、同事間和藹 的相處讓整個辦公室總是充滿笑聲,一開始我還擔心會被當成打雜的或是不被重視,但是其實每個人都很重視我們這些實習生,也希望我們能多帶一些東西離開。


 很慶幸我能在這個夏天來到湖南廣電,更幸運我能遇到一群很棒的夥伴,在這一個月中,我在湖南衛視學習到我從未接觸過的領域,讓自己的視野更加遼闊;在湖南師大夥伴身上學到他們的熱情、認真和善良,於是我漸漸地愛上這個城市,愛上這裡的一切,如果可以,我想繼續留在這邊,發展我的未來。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