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報業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2016菜鳥校外實習日誌】業界實務補不足 改稿寫作更努力
記者/朱家慧
(2016/08/10 PM03:20)

 我誤打誤撞的就進了中時電子報了。當我知道我是娛樂線的人的時侯,我真有幻想過我是不是可以遇見彭于晏、余文樂或是吳彥祖,然後被看上,當不成情人還可以當個朋友這樣...但我錯了,我連八兩金都沒看到過。但至少現在天天都坐在怡秀姐的對面,還可以常常看到怡文老師,也獲(騙)了幾張電影票,也是心靈的安慰...
 
 我的實習生活並不如大家般能跑來跑去的精彩,我也好想跑,組內的都是「網路編輯」,大都是以改寫稿或他們寫專題為主,那我每天的工作就是去找沒寫過的娛樂新聞來改寫,我都以改寫香港或是國外的娛樂新聞為主,因為一來較少機會與大家撞稿,二來香港的娛樂我比較熟,三來也就是台灣娛圈本來他們就熟比較多。對了,開心的是,我各有一篇文章破了4.4萬及3.7萬,也有四篇破了1萬點擊率,這是我沒想到我打的會有人看哈哈哈哈!

 來了中時以後,感受到不同公司的文化真的差好大,以寫稿為例,以前我PT的媒體總是希望這種「小新聞」能多短就多短;但中時還是會希望可以寫長一點點。而且我本以為,雖然旺旺中時,很旺,很紅,顏色來講也很喜氣,但我還是想,這種問題應該與娛樂沒什麼關係吧,但原來還是有(雖然不多),有些「地方」名字不能這樣叫,在戴立忍事件上要用什麼角度去切入,有些字句不能這樣講...

 另外,點擊率還是依舊各媒體都想要得到的東西,我知道娛樂新聞就是比較軟性的新聞,需要寫得比較活潑一點,我被唸過說我寫的文章太過於資訊性的沒什麼情感,這跟學校所教的新聞寫作方式有比較大的不一樣,我會盡力的!

 嗯...是的我會努力,我以後想法會不會變我不知道,可是的我覺得唸了這麼年的新聞,新聞是客觀的我寫成主觀一點沒關係,可是我真的無法下「性感女星居然這樣做...」這種標題呀!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