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2016菜鳥校外實習日誌】運動筆記不只有運動....還有「筆記」
記者/李廉心
(2016/08/11 PM03:14)
【2016菜鳥校外實習日誌】運動筆記不只有運動....還有「筆記」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李廉心於2016國際名校籃球邀請賽和日本隊雙胞胎球員合照(圖/李廉心提供、文/劉佩姍)

 還記得第一天揹著電腦提早到公司,沒有磁卡被關在門外緊張又尷尬的感覺,一進辦公室看到大家真的有嚇到「恩,果然是運動筆記啊…」,同事們全部都穿著運動服裝就算了,還有人在騎腳踏車、有人躺在地上做滾輪,馬上開始害怕自己該怎麼活下去,這麼格格不入,還好前輩們都人超好的第一天中午就約我一起吃午餐,然後就這樣開始了我在運動筆記打滾一個月的時光。

 我待的是行銷部所以需要接觸各種廠商、品牌、客戶,四個禮拜分別有四位不同專業的前輩帶我,第一個禮拜打了球鞋測試文還有防曬乳業配文、第二個禮拜開始幫不同客戶經營及運作粉絲團、第三和四個禮拜都在寫企劃書(這裡很酷也很煩,因為是認真的跟客戶提案所以天天腦力激盪;辦戶外體驗、FB抽獎活動、什麼版位買廣告...樣樣來,但也因為是經手一大筆預算,所以會反覆被業主退回然後一改再改),很累沒錯但有實際產出的感覺超充實又有成就感的!

 不得不提一下印象深刻的部分,運動筆記有所謂的季會(每三個月開一次,當天會成果發表、檢討、未來展望之類的),重點是結束後下午有個「全體動起來」時間,居然是所有人離開辦公室,一起去健身中心!運動筆記關門三小時喔!大家一起去Cross Fit挑戰極限真的超好玩又超級酷,我真的很幸運才剛好遇到;另外,有天被派到師大體育館看「國際名校籃球邀請賽」,完全是身為女生的福利啊(韓國、日本球員超級帥),雖然寫賽事文章真的讓我頭昏腦脹,但厚臉皮的去跟球員合照也算收穫之一(找了日本隊的超人氣雙胞胎合照,不過意外被他們的黑人球員搭訕...很尷尬還被同事出賣FB)。

 為期一個月的實習生活今天就要正式結束了,想當初得知要來運動筆記實習的時候其實很擔心,我是會運動也算愛運動的女生,但絕對跟運動狂熱分子沾不上邊(226是什麼?球賽規則我也都不懂啊),但在這的一個月真的很歡樂,除了前輩們人很好非常關心我(我有一大半的時間都在重感冒)、全公司相處融洽上班氣氛超好之外,也跟著他們的專業而大開眼界成長不少,我想我會想念這個月也想念運動筆記的。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