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雅虎首推購物體驗店 虛實合一創商機
記者/夏邦明
(2016/07/11 PM12:30)
雅虎首推購物體驗店 虛實合一創商機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Yahoo奇摩全台首家實體行動購物體驗店於7月6日正式開幕貴賓剪綵活動。(圖、文/夏邦明)

 Yahoo奇摩超級商城及Yahoo奇摩購物中心於7月6日在全家華視店舉行記者會,推出全台首間實體行動購物體驗店,強調落實真正體驗到「虛實合一」的購物體驗,讓消費者能夠實際看到網路購物的商品,滿意再下單。

 Yahoo台灣暨香港電子商務事業群副總裁王志仁表示,奇摩今年將以虛實整合、行動支付、平台式App,做為三大電商發展重點,實現全通路虛實合一,滿足消費者對方便經濟的需求。該店結合超商全天候不打烊並且能夠零距離體驗真實商品,只要喜歡便能透通過其App的QR code,就能迅速完成購物流程,希望以此達到實體與虛擬通路互補的消費新型態。 

 王志仁認為,不應該以商業的條件擺前面,而是讓消費者能夠搶先體驗,秉持著這樣的原則,讓原本碰不到的網路商品,能夠有機會被消費者看到,這樣一個轉無形為有形的體驗店面,目標是希望讓非首購的族群,能夠因為這種體驗,增加購買慾望,並大大增加商品的能見度;這樣實體店面的庫存也能夠節省倉儲空間,在台北市寸土寸金的地方能夠藉此發展出另一個新商機。

 王志仁這個想法時指出,在這之前美國就有看過類似的服飾店,其店員更致力於讓消費者能夠實際體驗,他認為是一種創造「衝突」的示範。實體店面未來的走向更會致力於發展目前行動支付的缺點部分,而這次的實體店面消費者反應不錯的話,不排除會與更多的實體店面進行合作;另外這一次的實體行動購物體驗店,主打機器人小貝貝,是一款不但會唱歌跳舞,還能與人互動的小型機器人,除此之外更有保養品可供有興趣購買的民眾試用,另外也有其他主打的優惠商品。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