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組織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上報》將上線 謝忠良:新聞應該有完整的答案
記者/施歌
(2016/07/09 AM12:15)
《上報》將上線 謝忠良:新聞應該有完整的答案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總編輯謝忠良表示,《上報》想要呈現完整的報導,讓讀者從中了解事件的真相。(圖/沈然、文/施歌)

 網路新媒體《上報》將 於7月15日正式上線,內容以調查採訪與專題報導為主。總編輯謝忠良表示,新聞應該有一個完整的答案,希望讀者能從《上報》中真正地了解事件。

 《上報》目前正在試營運階段,內容以調查報導為主,也會有國際新聞的深入報導。對於報導方向,謝忠良表示,現在有些媒體的報導呈現較碎片化,而《上報》想讓新聞能有一個完整的答案,讓讀者能夠看到事件的真相。

 謝忠良強調,希望《上報》能有多元化的報導,所以不會對記者有過多的干涉,只要不扭曲新聞真相,會尊重記者個人的報導態度。

 面對即時新聞的衝擊,許多報導都向快速 、短小的方面發展,也常出現誇大標題以增加點擊量的情況。對此謝忠良表示,《上報》還是會把重心放在內容的深入,不靠誇張報導吸引讀者,點擊量、社群等方面的問題會有專門的部門負責,記者不應該為此扭曲新聞事實。

 對於新媒體的現狀,謝忠良覺得還在不斷探索中。他指出,目前還沒有找到永續經營的方法,很多新媒體都在嘗試,未來發展還是未知的,但是傳統媒體逐漸衰弱,新媒體這條路是一定要走的。

 《上報》董事長為資深新聞媒體人王健壯,副社長是馬永成,負責處理社務、經營管理與平台行銷;總編輯是資深新聞媒體人謝忠良,他曾任職《壹週刊》副總編輯、《風傳媒》創報總編輯等要職。除此之外,《上報》也暫時不會有社長這個職位。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