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媒體不能制式化 《報導者》余志偉:有特色才能震撼讀者
記者/陳珊珊
(2016/07/07 PM06:50)
媒體不能制式化 《報導者》余志偉:有特色才能震撼讀者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報導者》攝影主任余志偉表示,媒體的傳統框架只是基礎,要打開自己的創意跟想像才能塑造成功的敘事方式。(圖、文/陳珊珊)

 《報導者》攝影主任余志偉說:「新媒體世代,好的敘事方式就是接近使用者使用的方式。」點擊、翻頁式的時代已過,能夠持續滾動才能吸引住讀者,有特色才吸引人,看得下去、看得完並且震撼,才是成功!

 新媒體的世代來臨,傳播媒介的敘事方式也逐漸不同,隨著手機盛行、人人都是低頭族的年代。余志偉於7月7日來到銘傳大學銘報實習單位演講,便指出這些觀點,也以《紐約時報》為例,與在座同學分享許多新媒體敘述方式的改變,期許同學們在未來能夠有更多的創意發揮,並提到「好的敘事方式就是接近使用者使用的方式。」
 
 同時,余志偉也分享了許多他的攝影作品,以反核的主題為例,照片拍攝的角度不同,就會給他人不同感受。過去,可能僅僅只是拍攝活動現場的推擠、抗議者的嘶吼,但這次他採用不一樣的方式,請現場抗議者錄一段自己今年的願望,若是真的發生核災,這些願望就會變成歷史,與以往不同的是,不去描述他們反核的理念,而是去收集簡單的心願,引發相當大的迴響。
 
 余志偉認為,新媒體其實就像個黑洞,它沒有一定的規則及框架,就因為這樣,「觀念」顯得重要,一定得將觀念這個基礎打穩,才能以技術層面去鋪陳外觀。多思考、找出自己的特色以及與時俱進,就能好好適應新媒體時代,若思想已被模組化,總有一天,就會被時代拋在後頭。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