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報業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聯合報》udn tv營運三年 7/1正式下架停播 
記者/黎佳燊
(2016/07/08 PM10:13)

 聯合報系旗下的網路電視頻道udn tv經營將近三年,有許多精采且多元的節目內容。繼去年10月的財務危機後,再傳出udn tv將於2016年底結束營運的消息,讓粉絲們不捨。7月1日udn tv正式宣布從全台數位有線電視和中華電信MOD全面下架停播。

 網路影音變得越來越重要,為現今媒體趨勢,但這並不意味文字撰寫的基礎就被忽略,反之,兩者要相輔相成,聯合線上內容部社群組資深匿名編輯受訪表示,專職影音編輯需要有基本的文字概念;而專職文字編輯也要有影音的基礎,這兩者並不是一分為二切割的那麼清楚。

 聯合資深編輯對未來的新聞工作者將需要具備更多元的技能表示認同,今年聯合線上內容部社群組,新進的一位小編就是具備影音技能的人才,他說這也是面試採用的考量之一,可以說影音剪接和上字幕兼需新聞報導邏輯和文字撰寫能力。

 新聞公告指出,udn tv在電視平台上的停播,在網路上濺起了些許的反彈和漣漪,面對很多忠實粉絲的疑惑和不捨,不具名的聯合資深編輯指出現在網路影音新聞是現學的,未來開發網路影音新聞網站和影音新聞App是必要的,並且他不認為udn tv的網路播放形式只侷限於年輕人,因為現在會使用網路和智慧型手機的長輩們也在快速增加中,這是他觀察到udn tv自己開發的App確實是朝這個方向努力所得到的結論。

 聯合報系自2008年的北京奧運先推出聯合影音網,然後花了五年的時間籌備「udn TV」,今天網路平台和動畫新聞的主流趨勢想必已經在影響全台灣說新聞的方式,但新聞的本質卻始終不會改變,而是會越來越進步。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