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組織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PeoPo實習營 大專公民記者來報到
記者/王曉琦
(2016/07/08 PM09:09)

 公共電視所屬台的《PeoPo公民新聞》成立至今,已舉辦過八年的「大專公民記者實習營」,在公民意識高漲的時代,大學生更加關心時事,今年暑期第一梯次的實習營也在7月4日開始,希望藉由公民記者實習營喚醒更多年輕人一起關心周遭的事物,學習到不一樣的新聞觀點。
 
 《PeoPo公民新聞》是台灣第一個公民自主影音的新聞平台,成立宗旨是希望每個人都有發聲的權利,落實公民的媒體近用權。「年輕人關心媒體,媒體就有希望」是公民記者實習營的目標對象,只要是對公民新聞、社區關懷及社會議題有興趣、喜歡製作報導短片的同學都可以報名參加。

 在課程規劃上,4日到7日是教導採訪、撰稿及攝影的基礎,其餘的時間就讓同學進行實務上的操作及採訪。就讀嘉義大學數位學習設計與管理學系的陳玟新表示,在某一次課堂上印象深刻的是,老師突發請同學上台進行SNG連線進行報導,在這堂課不僅要訓練同學的臨場感,更是用鏡頭教導同學該怎麼構圖。在實習營的結束後同學們必須獨力完成3則影音報導,從取材、約訪、採訪、拍攝到剪輯,這也是實習營最具挑戰性的地方,結束的同時也會頒發實習證書及獎狀,給予同學鼓勵。

 公共電視公民新聞平台召集人余至理表示,希望同學都能善用影像說故事,也能夠多注意公共事務。實習營累積8年的成果,已培育上百位非傳播科系以及傳播科系的大專生成為公民記者,就如同《PeoPO公民新聞》開台口號「你的小故事,我的大新聞。」多發掘周遭的議題及事物。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