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蘋果、三星Pay登台 預計今年底上線
記者/邱郁雯
(2016/07/08 PM02:15)

 想要省去帶零錢的麻煩?還是節省結帳的時間?蘋果、三星電子支付系統搶先在今年攻台,讓民眾能夠使用手機直接付款,只要一機在手,就能輕鬆又簡單消費!

 根據《中時電子報》6月23日的報導,行動支付在全球逐漸成為趨勢,不用帶錢包出門,只要利用手機滑出信用卡,透過密碼或是指紋掃瞄驗證後感應付款,交易便完成了。日前政府已批准蘋果的Apple Pay登台,預計今年底上線,而三星的Samsung Pay也不落人後,在六月底若取得政府核可,也可望在今年底或明年初上線。

 行動支付的兩大龍頭分別為Apple Pay和Samsung Pay,在本質跟操作上都相同,皆需要綁定實質信用卡,而信用卡的卡號及個人資料採用信用卡國際發卡組織開發的TOKEN加密,不會保存任何關於使用者的消費記錄,不過三星再加了一道自行開發的安全防護軟體KNOX,能夠將卡片與持卡人的資訊保密。

 以台灣現況而言,Samsung Pay在台比Apple Pay更具優勢,雖然兩者行動支付皆支援NFC(Near Filed Communication,近距離無線通訊)感應技術,搭配店家NFC的刷卡機,但三星在NFC和傳統磁條刷卡機的比例約是2:8,Samsung Pay還有支援MST(Magnetic Secure Transmission,磁性安全傳輸)技術,只要店家現有的傳統磁條機升級軟體,一樣可以感應Samsung Pay,而Apple Pay只能使用NFC機台感應刷手機。唯一比較可惜的是,能使用Samsung Pay的只有S7、S6 edge+等較高階手機,但是以實用性來說,Samsung Pay預料在台灣市場的接受度會較高。

 對於台灣的民眾而言,即使近幾年隨著手機推出許多電子支付系統,像是Line Pay、行動錢包等,但是民眾還是不習慣電子支付的方式,或是僅使用在小額付款而已。因此Apple Pay將在年底登台,台灣民眾願不願意買單又是一項挑戰。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